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节食减肥不靠谱 多吃这些吸脂蔬菜就能瘦

2016-11-29 08:02:10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我们很多人都喜欢节食减肥,但是节食减肥不但有副作用,还容易反弹。不如我们多吃些可以帮我们消耗脂肪的蔬菜。平时大家需要注意合理饮食,让自己变得更加苗条,不要盲目的节食,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需要注意根据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饮食方案,让自己变得更加健康。那么这些吸脂的蔬菜有哪些呢?

1、豆芽

豆芽分为绿豆芽和黄豆芽,因为是发菜所以豆芽中含有丰富的水分、纤维质和维生素。并且豆芽也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帮助预防便秘。

2、竹笋

竹笋具有低脂肪、低糖、多纤维的特点,食用竹笋不仅能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去积食,防便秘,并有预防大肠癌的功效。竹笋含脂肪、淀粉很少,属天然低脂、低热量食品,是肥胖者减肥的佳品。

3、冻豆腐

豆腐经过冷冻,能产生一种酸性物质,这种酸性物质能破坏人体的脂肪,如能经常吃冻豆腐,有利于脂肪排泄,使体内积蓄的脂肪不断减少,达到减肥的目的。冻豆腐具有孔隙多、营养丰富、热量少等特点,不会造成明显的饥饿感。

4、胡萝卜

胡萝卜算是不怎么讨喜但是绝对是蔬菜之王的品种,胡萝卜含有人体所需要的所有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如果每天吃2-3根胡萝卜,你完全不用担心自己会有维生素缺乏症。许多肥胖都与缺乏微量元素有关,秋天干燥易失水,补充维生素也成为最关键的。

5、黄瓜

黄瓜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B族及许多微量矿物质,它所含的营养成分丰富,生吃口感清脆爽口。从营养学角度出发,黄瓜皮所含营养素丰富,应当保留生吃。但了预防农药残留对人体的伤害,黄瓜应先在盐水中泡15-20分钟再洗净生食。用盐水泡黄瓜时切勿掐头去根,要保持黄瓜的完整,以免营养素在泡的过程中从切面流失。另外,凉拌菜应现做现吃,不要做好后长时间放置,这样也会促使维生素损失。

6、柿子椒

辣椒是所有蔬菜中维生素C含量最丰富的食物。维生素C可提高人体免疫力,帮助抵御各种疾病。夏天人们容易

热伤风,而且经常外出,接触外界环境多了,感染病毒的机会也增多,所以需要提高自身免疫力。

7、茄子

茄子所含硒较其他蔬菜要高。将鲜嫩的圆茄子削皮切成丝,加适量盐和香油凉拌。硒具有抗氧化作用,能保持人体细胞的正常功能,提高免疫力,对人体有防病、抗衰老作用,通过体内代谢,还可以发挥抗癌作用。

8、菠菜

菠菜,每100克大概24卡的热量,低热量的一种食物,菠菜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经过烹饪后就会变得很软滑,与其它的菜肴搭配烹调可以使得营养互相补充,具有很好的减肥效果。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蔬菜 吸脂 减肥

节食减肥无效果又伤身 为什么节食减肥不靠谱的?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由于过度爱美,就会采取节食的方式来减肥,虽然节食减肥看起来是一种容易减肥成功的方法,但其实节食减肥并不是健……详细>>

节食减肥不靠谱?教你4招,不用节食也能健康减肥

我们都知道肥胖是不仅仅影响我们的外貌,还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患者比肥胖,高血压会有所升高,非常容易给心血管带来一些风险。所以,在日常……详细>>

节食减肥大普及 不是少吃就能瘦

对于减肥我们都不陌生,大家都知道“少吃”是减肥的基本原则。体重的增加的主要原因是能量过剩所致,只要摄入食物提供的能量超过我们所消耗的能量……详细>>

吃酵素就能减肥到底靠不靠谱?怎么减肥才靠谱?

随着天气越来越热,人们穿得越来越清凉,减肥的意愿也更加强烈,很多人都在寻求各种各样的方法来减肥。不过,有些减肥方法是靠谱的,而有些却是谣……详细>>

多吃蔬菜可以减肥?可常吃哪些蔬菜减肥?

相信一些减肥的朋友们,肯定是吃素比较多的,原因是大多数蔬菜含有比较少的卡路里,热量相对是比较的少的,可以帮助大家减肥而不是反弹,那么有哪……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陈科全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