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甲亢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甲状腺肿甲状腺危象单纯性甲状腺肿甲减地方性克汀病

脖子粗是什么原因 是肥胖还是疾病要搞清

2016-12-21 07:49:50  来源:七丽女性网    转载

粗脖子太毁形象,不少女生把大把的时间花在保养脸上,却忽视了脖子的保养。脸再怎么精致,配上一个又粗又壮的脖子,那才叫毁形象呢。那么,到底脖子粗是什么原因呢?

脖子粗或只是颈椎脂肪垫

有的人摸自己脖子的后面会发现有一层厚厚的肉,便急着想着要减肥,其实这脖子后面的肉或许只是颈椎脂肪垫,这可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减肥之后这肉也不会消失,这与种族和个体差异,生活作息习惯有关,不必太过紧张。

怎么判断你的脖子是否真的粗呢?

一般男士的颈围在38厘米,女士的颈围在35厘米之内是最佳颈围的范围。一般而言,颈围应与小腿肚围相等。

方法:可以将皮尺水平置于颈部最细处进行测量,即颈后第七颈椎上缘(低头时摸到的颈后最突起处),至前面的喉结下方,完成测量。

脖子粗的肥胖客观因素

饮食不节制,不爱运动导致身体脂肪堆积,从而形成肥肉,脖子自然也是肥肉散布的一个关键部位,如果脖子上肉太多,肉肉堆积还可能形成明显的脖纹。这种要通过减肥瘦下去哦。

(想知道肥胖导致的粗脖子怎么减请参考:瘦脖子的最快方法)

脖子粗的疾病性因素

1、甲状腺肿大

甲状腺肿大,比如甲亢、甲状腺肿等,其中被我们称之为大脖子病,最显著的一个外在表现就是脖子粗大。甲状腺功能低下患者会出现脖子粗,一般是由于缺碘引起的。一般还会伴有心慌、出汗、手抖、消瘦等症状,如果出现这些症状了,脖子粗基本可以判断和肥胖无关,是甲状腺肿大疾病引起的哦。

2、颈部淋巴结肿大

淋巴遍布全身,如果是颈部的淋巴结出现肿大的话,脖子也会变粗,一般鼻咽部、口腔、咽喉等部位的炎症或者是癌肿转移或侵袭颈部淋巴结的话就可能会出现肿大的情况,这种要及时就医。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肥胖 颈围 脖子粗

什么原因导致肥胖 肥胖有何危害

你还是只把肥胖当成玩笑话,把减肥失败这件事一笑而过吗?高血压、糖尿病、鼾症……多少疾病都与肥胖息息相关,减肥真的刻不容缓。减去体重,是为……详细>>

肥胖者容摔倒是什么原因?这4个诱因很常见!

肥胖不仅仅影响美观,而且也增加患病风险,与此同时也会影响走路姿势。相对来说,肥胖者更容易摔倒,这跟走路姿势息息相关。特别是老年肥胖者更应……详细>>

怎样才算胖?什么原因会导致肥胖?

可能很多人在平时都会听到周围一些不是特别胖的人嚷嚷着要减肥,可能有一些人感觉到奇怪,他们看起来并不算胖,为什么还总是嚷着要减肥?到底肥胖……详细>>

是什么原因导致你肥胖,赶快了解一下吧

现代人不用再因为温饱而感到困扰,但是却开始因为肥胖而整天愁眉不展,因为肥胖不但会使身材变得臃肿,而且还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高血……详细>>

下半身胖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由于久坐或者遗传的原因身材大多都是上半身比较瘦下半身比较胖,这种身材也是比较难减的,下面小编给大家分享个下半身肥胖的减肥方法,一起……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