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针灸减肥如何预防“晕针”针灸减肥5个注意事项

2016-12-22 08:11:29      家庭医生在线

针灸是一种我国特有的治疗疾病的手段。在诸多减肥方法中,针灸减肥安全、见效快、无任何副作用,克服了减肥药所带来的各种危害。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些针灸减肥吧。

针灸特点

针灸疗法的特点是治病不靠吃药,只是在病人身体的一定部位用针刺入,达到刺潋神经并引起局部反应,或用火的温热刺激烧灼局部,以达到治病的目的。前一种称作针法,后一种称作灸法,统称针灸疗法。

针灸的的好处

1、调理胃肠功能

2、改善机体新陈代谢

3、改善内分泌系统功能

4、除湿、降胃火、通便

5、调节内分泌

6、促进新陈代谢

针灸疼痛与否

针灸的是否有疼痛的感觉取决于两个方面,一个是医生,另一个是病人。

一般来说,针灸刺入人体后会产生酸、麻、胀、重的感觉,这些都是针刺得气的反应,是好的表现。当然,一个身心放松的病人,也会配合医生的进针,减少针刺发生疼痛的概率。

因为病人的紧张和医生的技术太差也会造成疼痛。如果你在做针灸时,能够做到全身心的放松,并且找一个好的针灸医生来扎针,那么,你基本上不会被疼痛困扰。

针灸减肥瘦身注意事项有哪些?

1、针前用餐

每次针灸前,切记吃饱饭,有些人饿着肚子针灸时,会发生“晕针”现象。

2、配合拍打

针灸期间,如果每天坚持拍打肚子等脂肪较厚的部位1小时,减肥效果更明显。

3、注意对象

成年肥胖人才可以选择这种减肥方法,最合适的年龄是在20~40岁之间。但也存在个体差异。客观地说,有些人用针灸减肥的方法效果不明显,对于有效的人来说,针灸减肥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如果指望几针扎下去就能够变得身材窈窕,那是不现实的。

4、控制饮食

在采取针灸减肥的过程中,减肥人士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分的控制食欲,这样很容易起一些反作用,如出现厌食症以及消化功能障碍等病症,比较轻的话还会引起人体代谢功能降低,反而是越来越胖的效果了。

5、副作用

如果在针灸中,患者出现眩晕、疼痛、恶心等症状时,属于针灸的不良反应,应立即中断治疗,防止发生危险。在治疗过程中,可能会出现厌食、口渴、大小便次数增多、疲劳等反应,这些均属于正常现象。因为通过针灸治疗,机体的内在功能不断调整,促使新陈代谢加快,能量不断消耗,而出现一些临床症状。等到机体重新建立平衡,这些症状就会消失。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针灸减肥 针灸 减肥

盘点针灸减肥5大注意事项 如何正确针灸减肥

中医减肥算是一种比较新颖的减肥方法,包括药膳减肥、穴道按摩减肥、还有针灸减肥等等。而针灸减肥相对于其他而言是比较多MM选择使用的。那到底……详细>>

针灸减肥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通过扶正祛邪,刺激腧穴,调整经络,达到加强脾肾功能,帮助正气,又通过经络的疏通作用祛除停滞于身体的邪气,不仅仅可以取得整体减肥……详细>>

针灸减肥为什么会有效? 针灸减肥5个注意事项

近几年,越来越多人使用针灸减肥法减肥,许多人其实并不了解针灸减肥,那么,针灸减肥有效吗?针灸减肥注意事项有哪些?为此,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针灸减肥有用吗?针灸减肥的3个注意事项

针灸减肥有用吗,针灸减肥法与磁石经络法、拔罐减肥法相同,都是我国传统医学宝库中的一支奇葩,在调理肥胖中也能发挥重要的作用。应用针灸减肥,……详细>>

针灸减肥很火爆?关于针灸减肥要避开这5个坑!

我国的中医文化已经有了非常悠久的历史,在各个方面都有一定的经验,其中也包括减肥,比如针灸减肥则是减肥人士比较推崇的一种,但是直到现在为止……详细>>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