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做这种事减肥很容易? 在家也可做减肥操

2017-01-04 08:47:16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操之所以适合减肥,除了它是很好的有氧运动外,还在于它是全身运动,不会加重身体的局部负担,导致腿粗或臀部肥大等负面影响,而且可以增加关节的活动度,加强身体的柔韧性。长期坚持不仅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还能调理肌肉,使曲线更加优美,精神状态也更好。

  眼下正值年底, 繁忙的工作、频繁的应酬使得上班一族的运动时间越来越少,肥胖问题随之而来。特别是女生,经常为身体上的赘肉烦恼吧。其实,运动在哪里也可以进行的,下面推荐几种在家可以做的懒人减肥健身操,让你在家里也轻松减肥。

  全方位减肥健身操

  动作一,针对背部和小腹的跳水式摇摆瘦身操

  动作要领:首先将一个平衡杆放到离BOSU平衡球前大概两英尺的地方,接着将你的小腹直接贴在平衡球上,然后双脚离地并把两腿逐渐地分开,记住要把你的双手放在平衡棒上,并尽量把双腿抬高。再接着,慢慢将平衡榜滚动到BOSU球前,同时让双脚回到地面。这套动作需建议重复做十四遍左右,在每套动作之间可以休息三十秒钟。

  动作二,针对背部和腿腱的月牙形跨步减肥操

  动作要领:首先双腿并拢站立好,右手抓紧一个八到十二磅重的哑铃,接着右腿尽力往后伸使得左腿呈至九十度弯曲,要尽量让自己的身体靠在左膝盖上,同时左手保持同一高度并向外侧伸直,右手则要自然下垂。再接着举起右手一直到手肘越过你的身体,就这样举起十四次左右。然后就换一边举。建议整套动作做3组,同样间隔三十秒。

  动作三,针对肩膀、大腿和腿腱的侧弯拉伸健身操

  动作要领:首先握紧一副五磅或者十磅的哑铃,然后双手自然垂于身体两侧,伸出左脚让胯部呈九十度,让右手紧贴肩膀并慢慢抬起。支称住腰部后上身向左边弯曲,让你左手的哑铃能靠在你的左脚踝上,然后把右手慢慢举过头顶,尽量使其和左手保持在一条直线上。这个动作可以单边重复做十四次做后再换边做。重复三遍,间隔三十秒。

  动作四,针对三头肌、腿腱和手部的三头肌减肥操

  动作要领:首先双腿并拢站直,双手紧握一副五到十磅重的哑铃,要将手臂放在大腿的两侧,然后将右脚尖微微向后伸点地。接着让身体向前探并且使右腿向后伸摆成一个T字形,同时再把手臂弯曲让哑铃位于肩膀下方。要尽量保持身体平衡,然后将双手向后伸直。再重复弯曲手臂十四次左右。重复三遍,间隔三十秒。

  动作五,针对多种部位的狗压式健身操

  动作要领:首先站在离BOSU球半圆平衡球几步远的地方,慢慢弯下腰,并把手掌按在平衡球上,让臀部朝向天花板抬起。接着再把右手放在平衡球的前方,同时要用右膝盖抵住平衡球,跟着让左手和左膝盖做同样的动作。最后做一个伏地挺身的动作。接着再回到第一个动作。建议你可重复做十遍此动作,间隔休息三十秒。

  动作六,针对二头肌、肌肉、肩膀、腿腱的二头肌减肥操

  动作要领:首先抓紧一幅五到十磅重的哑铃,双脚插开大概四英尺左右,接着让左腿呈九十度弯曲,右腿向外拉伸呈直线状,手臂要尽量向外拉伸并保持在直线上。保持手臂呈水平延伸,再把手弯曲至哑铃靠在二头肌上。再慢慢把手伸展开来,就这样反复做这个姿势十六到十九次,做完这一组之后休息三十秒,换边再做即可。

  动作七,针对身体各部位的划船式摇摆瘦身操

  动作要领:首先把膝盖靠住胸部,接着双手抱膝,把头部向上引起。然后要靠臀部保持平衡并慢慢把身体抬起来。保持你的背部延展和胸部拉伸,接着把腿伸直,再慢慢张开臂膀坚持这个姿势三秒,再躺下再来。建议你重复此动作十四次,并且间隔三十秒。

  全方位减肥健身操强度稍大,全部动作完成可以稍微累一点。想轻松减肥的mm可以尝试下面的睡前简单减肥操。

  睡前简单减肥操

  1、平躺后膝盖弯曲,将臀部慢慢抬起。重复数组。

  2、趴在地板上,双肩顶住下巴,双腿弯曲,腰伸直不要晃动肩膀,双腿左右运动。重复数组。

  3、平躺后膝盖弯曲,双臂向上伸直,双臂往上抬,停止1秒后再平躺。重复数组。

  4、趴在地板上腰伸直,用左手抓住右脚,使脚跟碰到臀部,再反过来做(右手抓左脚),重复数组。

  5、趴在地板上,双臂往前交叉一起,一只脚伸直往上抬,放下来,换另一只脚。重复数组。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瘦身操 减肥操

减肥操怎么做?做减肥操的注意事项

减肥一直都是一个人们关注度很高的问题,肥胖本身就会引发很多身体疾病,而且肥胖还会影响到自身的颜值,在这个颜值关注度极高的社会中,颜值的上……详细>>

男士也可以跳减肥操吗?减肥操有哪些注意事项?

跳减肥操不但能帮助我们燃烧更多热量,还可以帮助我们塑造身体曲线,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妙用。很多男士对减肥操也有很强烈的兴趣,不过,他们觉得这……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减肥操? 做减肥操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普遍提高,肥胖者在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引起了一波波的减肥热潮。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减肥操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那……详细>>

最适合睡前做的减肥操 轻松消脂减肥

回家后如果能做做减肥操,不仅可以健身,还能让疲劳的身体得到放松,促进睡眠。今天小编就教大家一套睡前减肥操。详细>>

睡前做做减肥操可缓解疲劳 有利睡眠

减肥操不分地点、时间,具有非常好的灵活性,可以自行安排。睡前做减肥操可缓解一天的疲劳,缓解肌肉的紧绷状态,有利睡眠。详细>>

  • 邓启文

  • 黄呈辉

  • 侯金林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