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减肥成功后就可以放心吃吗?怎么预防反弹?

2019-04-30 08:43:09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经历了魔鬼的减肥计划后,在成功瘦下来时都会犒劳自己一些,如果是节食减肥的,那么一定就会大吃一顿,那么这样真的旧不会反弹吗?

很艰难地坚持了一段时间,终于瘦啦!想想当初瘦的目的就是为了可以大胆、放肆的吃!瘦了之后真的可以大胆吃?答案都在这里。

瘦了之后可以大胆吃?

很多女孩为了减肥,都采取节食的办法,比如:

不吃米饭减肥法:白饭、面包等碳水化合物摄入过多的确是让人发胖的原因,但是它们又是脂肪燃烧的必要成分,如果没有摄取到碳水化合物里的维他命B群,也很难真正变成瘦体质。

单一食物减肥法:单一食物里通常只有一种或几种简单的营养素,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因为摄取不到合理完备的营养而逐渐退化。长期采用这种方法减肥的女生,生理期都会受到影响。而且由于身体的摄取功能已经紊乱,光吃一点其他东西就极其容易复胖。

低卡食物减肥法:虽说低卡路里的食物对身体的确有益,但是像单一食物减肥法一样,身体会完全受不了这种严酷折磨。一旦身体摄取营养的平衡被打破,复胖将如影随形。而且,有些饮料虽然已经强调是零卡路里,其中的糖分也不可忽视。

所以一旦减肥成功后开始放肆的吃,各种米饭和高卡路里的食物一进来,分分钟复胖。

为何瘦了会反弹?有解救办法吗?

通常反弹的原因有3种:

一、减肥改变了身体的基础代谢

这是把双刃剑:你体重越轻,你身体就需要越少的卡路里来维持,一旦你停止减肥, 你不能按以前的饮食来吃,因为你的基础代谢率往往也随着你的体重下降了。 假如你以前每天的摄入1900大卡就足以维持体重,那么现在也许只能摄入1700大卡!

更轻的体重意味着有更少的肌肉,也就需要更少的热量来维持生存和细胞生长。因此你要做的是提升你的肌肉含量!

二、没达到减肥周期

脂肪是有记忆的,它会抗拒外界对它的改变并尽量往原来的形态发展,有些人减肥初期有点效果,认为达到了自己的减肥目的,就停止减肥,殊不知此时是决定减肥是否成功的关键时期。其实减肥也讲究“疗程”,不达到一定的周期,脂肪就会趁机反弹,使减肥的努力前功尽弃。所以,减肥的道路,千万不可“见好就收”,一定要循序渐进,一般持续90天为一个周期为佳。

三、糟糕的生活方式

以为自己减肥成功就可以一劳永逸,瘦下来以后又开始暴饮暴食,放弃运动的习惯,吸收的能量消耗不出去,怎么可能不再长胖!

怎么防止减肥反弹?专家表示,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是防止“复胖”的保障。

一、早吃好,年吃饱,晚吃少。注重早餐质量,一定要有蛋白质食物,睡前两小时不要进餐。

二、食物要多样化,不要偏食。

三、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这不仅有助于消化,也有利于养生

四、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把一天的量分成4~5餐,切忌饥饱不定,暴饮暴食。

五、吃八分饱,不管出席多么盛大的宴会,不管有多么喜爱的食品、饮料(尤其是酒),不要没有限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反弹 减肥方法 减肥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减肥成功后怎么预防反弹 6招keep住完美身材

每一个爱美的人对身材的要求都是非常高的,但是减肥的方法是有很多种的,其中运动减肥就是最安全和有效的一种方法,但是如果我们没有掌握好方法就……详细>>

减肥成功后怕反弹?牢记这4个小技巧 防止反弹!

相信不少减肥人士都有过这样的困扰,就是明明体重都已减下来了,但没过多久体重又反弹了,还变得比以前更重,而且再往下减,好像变得更加难了。减……详细>>

为什么减肥成功后却反弹?3招防止反弹!

减肥必须通过科学的方法,结合热量控制和运动,来达到减肥瘦身目的。但部分人经过半年努力后终于减肥成功,可减肥成功后体重却出现反弹,这是怎么……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坚持做好这2件事防止反弹!

人们坚持了一段时间的减肥后,当看到明显的体重下降减肥成果时,当然会异常的兴奋,但是要切记暂时的体重下降,并不能表示达到了永久减肥的目的。……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