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更年期女性易发胖该如何减肥?

2017-01-06 10:02:30      家庭医生在线

更年期是女性的“必经之路”,不仅身体机能开始下降,而且身材更易发胖走形。明明三十几岁的时候,身材还是纤细的。一到更年期,身材就变得臃肿起来,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更年期肥胖又该如何减肥呢?

更年期易长胖的原因

1、新陈代谢下降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朋友的新陈代谢也会随之下降,但是脂肪组织却在增长,再加上更年期的女性朋因为体力下降等原因,运动量也逐渐变少,消耗热量自然也少。而体内储存的蛋白质、脂肪相对增多,由此引发肥胖。

2、雌激素水平下降

雌激素主要是通过降低神经肽的量和抑制其作用,影响脂肪代谢。但是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的雌激素水平也随之下降,也就没有了足够的雌激素参与脂肪代谢,所以更年期的女性相对来说更容易发胖。

更年期如何有效减肥?

1、减少脂肪的摄入

饮食调节是减肥不能缺少的环节,首先要控制碳酸化合物和脂肪的摄入,荤素搭配要合理。多吃蔬菜、水果,避免甜食。尽量食用植物油。

2、多运动跳广场舞

广场舞相对于其他剧烈运动来说更受中年妇女青睐,因为广场舞动作简单且具有节奏感,中年妇女跳广场舞除了达到娱乐的目的,同时也能减肥减脂哦!快点跳起来,跟着节奏减掉小肚腩吧!

3、调节好心理平衡

情绪波动大时女性在更年期时一个显著的症状表现,更年期的女性朋友容一急躁、发怒。而大部分的女性朋友在消极郁闷时通常是通过食物来对抗这些负面的情绪,吃得多,当然就容易发胖了。其实只要女性朋友正确了解更年期,多学习更年期保健知识,保持乐观的心态面对这个人生的必然阶段,消除顾虑,稳定情绪,即可顺利渡过更年期。

4、随餐一粒舒尔佳减肥更轻松

更年期吃舒尔佳是现代女性减脂减重的最常用的减肥方法。舒尔佳主要通过抑制脂肪吸收,实现吸收小于消耗,由于外源脂肪供应不足,人体便消耗自身脂肪来提供能量,从而减轻体重,所以舒尔佳不仅阻止身体进一步变胖,也会减少体内脂肪。且舒尔佳作为非中枢神经作用减肥药之一,符合WHO“不节食、不腹泻、不乏力”健康减肥三要素。餐时或餐后1小时内1次口服1粒(120mg),每天服用不超过3次就能达到明显的减肥效果。缓解更年期肥胖,使女性重塑苗条身材!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舒尔佳 减肥 更年期女性

更年期发胖还会瘦吗?更年期肥胖如何减肥?

很多女性都对自己进入更年期这件事感到非常的恐惧,因为它会让人身体上感到很多的不适,也会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使生活变得枯燥乏味,……详细>>

女性更年期容易发胖 合理减肥突破减肥平台期

生活当中经常会遇到这样的妇女,三十几岁时还是一个身材修长、苗条漂亮的女性,进入更年期后却体态臃肿。这是什么原因呢?还有办法挽回吗?详细>>

更年期发胖有3大原因 2种好方法能帮你减肥

到了更年期70%的女性会出现身体肥胖,这主要是因为身体中的激素发生了紊乱所引起的,另外新陈代谢的速度也会降低再加上缺乏一定的锻炼、营养过……详细>>

女性更年期发胖最明显 要过好这个“发胖关”

由于身体内分泌环境的急剧变化,妇女在一生当中有三个时期很容易发胖,即青春期、孕产期和更年期。更年期发胖更为明显,几乎每位女性此时都要过一……详细>>

哪些原因会引起肥胖?如何减肥?

身材肥胖臃肿,是件令人难过自卑的事情,肥胖的人看着身材苗条高挑的女生或身材健硕的男生,都无比羡慕,恨自己为什么就是瘦不下来,千方百计都用……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