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老年肥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肥胖症糖尿病合并肥胖小儿肥胖症膨胀纹单纯性肥胖症

吃橙子和辣椒可以减肥? 减肥应该这样吃

2017-01-14 08:12:33      家庭医生在线

吃橙子能够减肥?吃辣椒能够减肥?其实,只要吃得适当吃的正确,橙子和辣椒确实能够帮助你减肥瘦身,下面跟着小编一起来仔细看看橙子和辣椒的减肥功效吧。

吃橙子会胖吗

水果尽管可以减肥,但任何水果都不建议肆意多吃的,橙子也不例外,适量吃橙子不会胖,还能减肥呢。但是,随意多吃,特别是临睡前多吃橙子更容易发胖。橙子本就糖分高,糖类与脂肪之间的转化是双向的,加上这个时候,你的胃已经接近空腹状态,吃水果既不利于吸收有用的营养成分,更加会发胖。

适当吃橙子可以减肥

1、水分高热量低:橙子的含水量较高,热量在水果中属于中下水平,其膳食纤维含量高,而且热量又低,能够增加饱腹感,多食还能帮助排便,更有助于减少人体内积聚已久的毒素。

2、多纤维开胃消脂:橙子多纤维又低卡,含有天然糖分,是代替正餐或糖果、蛋糕、曲奇等甜品的最佳选择,嗜甜而又要减肥者可以吃橙子来满足对甜食的欲望。橙子开胃消脂,其中含有的天然糖分,还能够代替正餐,补充和维持人体中的血糖水平。

一天吃几个橙子最好

橙子虽好,但也不要肆意多吃,最好在3个以内,3个橙子的维生素已足够,多了对人体有害,比如吃多了容易伤肝气,发虚热。吃橙子的上限是4只中等体积的橙子,而且更不要集中一起吃,要分早上、中午、晚上来吃。

多吃辣椒一定能减肥吗

事实上,辣椒减肥一般只出现在不习惯吃辣椒的人身上,而在那些嗜辣如命的人身上根本不太可能会出现瘦身的现象。也就是说,不吃辣椒的人偶尔吃辣椒确实能增加体内能量的消耗,但随着对辣椒的适应,这种现象则会逐渐消失。

适当吃辣椒可以减肥

1、辣椒中富含辣椒素,辣椒素会刺激交感神经,交感神经决定了人体内脂肪消耗的快慢;

2、辣椒素通过刺激交感神经,还使肾上腺素水平增加,加速人体新陈代谢,增强脂肪细胞的燃烧和分解,从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推荐食谱:辣椒拌豆腐

材料:豆腐,青椒,红椒油,白糖,食盐,生抽,芝麻油。

做法:将豆腐切成小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后捞出,沥干水分,青椒洗净,切成两半,锅内倒油烧热,放入青椒,两面都煎成金黄色后捞出,切成碎丁,放入焯好的豆腐块中,再加上其他佐料调味。

功效:豆腐可以预防新陈代谢降低,而且卡路里很低,和青椒搭配食用,味道清新又有减肥功效。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减肥 橙子 减肥

橙子减肥原理 这样吃橙子减脂又美容

经常吃水果能减肥瘦身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了,在冬季正是吃橙子的大好时节。在众多的减肥水果中,橙子是一种很好的减肥瘦身食物,详细>>

辣椒也能减肥? 怎么使用辣椒正确减肥?

大家可能都很喜欢辣椒的刺激感吧。辣椒一进入嘴巴,给人带来的是刺激的爽辣感。而有人提出辣椒可以帮助减肥,它可以燃烧脂肪而提高减肥的效果,事……详细>>

正确减肥应该怎样吃? 这样吃减肥效果好!

到了夏天露肉肉的季节,很多爱美的女性都会有大行动,那就是减肥。女性最喜欢的减肥方式还是节食减肥,虽然苦点,但没有运动减肥那么累。但是节食……详细>>

如何通过辣椒减肥 3大辣椒减肥食谱介绍

辣椒是我们常吃的蔬菜之一,辣椒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很多女性吃辣椒来减肥,那么吃辣椒可以减肥吗?详细>>

MM减肥必吃辣椒

辣椒碱的另一大作用是刺激体内生热系统,加快新陈代谢。快速的生热系统能提升机体工作效率,像快速运转的机器能消耗大量碳氢燃料。辣椒绝对是减肥……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