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儿童如何减肥?儿童减肥的7种方法

2019-07-24 08:20:58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生活条件提高了,许多人们平时摄入的营养成分也就自然而然地多了起来。目前来说,不止是成年人群之中有许多肥胖的人们,在儿童群体之中,肥胖者的比例也是逐年增加。现在肥胖儿童越来越多了,到底孩子要如何避免肥胖或者是肥胖的儿童要如何才能正确减肥呢。对父母来讲,儿童的健康是重要的,千万不要让孩子带着肥胖走进成年生活。

儿童的7种减肥方法

1、控制食量

肥胖的儿童,都是家长不控制孩子的饮食量而造成的,家长总是担心孩子吃得少让多吃些,多补充营养,结果造成了吃的多,无法消化,而堆积了大量脂肪。

2、减少零食

有些孩子的主食吃的少,可是零食却吃的多。要知道,零食的热量普遍都要高很多,孩子摄入后,热量无法消耗掉,自然,就是脂肪的堆积。

3、加大运动

孩子本身就是天性玩,但家长控制了孩子玩的时间,导致摄入的食物的热量无法散出,就会造成脂肪累积,建议家长让孩子在非学习状态下出去玩耍。

4、提升睡眠

孩子的睡眠质量,也需要家长注意一下,尤其是孩子学习压力大的时候,不规律的睡眠,也会造成孩子的肥胖现象的。

5、控盐控糖

孩子喜欢吃盐或者是喜欢吃糖的话,也会引起孩子的脂肪的堆积,吃太多盐和糖,也会引发孩子其他的疾病,例如,缺铁锌,以及消化酶等。

6、注意情绪

有些儿童很奇怪,情绪不对的时候,就会猛吃,情绪低落,身体不消化,因为体温过低,不能自己燃烧掉脂肪,导致肥胖。

7、预防疾病

有些儿童的肥胖是疾病引起的,所以, 家长也要做好预防儿童疾病的准备。例如,儿童有肠胃疾病等都会引发肥胖的。

小孩减肥的注意事项

如果人们发现小孩子的身体确实比较肥胖,那么可以通过节食或运动,以及其他方法来帮助他们减肥。如果一个正处于长身体阶段的十岁左右的少年,略微发胖,其实是不用担心的。对于他们来说,提供充足的营养保证以育是比较重要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法 儿童减肥 儿童肥胖

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教你4个健康减肥方法不伤身

家长总是担心孩子的营养,生怕孩子营养摄入不足,这样就会不知不觉的使孩子摄入过多高热量的食物,引发儿童肥胖。儿童肥胖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详细>>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 如何让儿童健康减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加上儿童生活习惯往往比较差,现在小胖墩越来越多,很多家长都想方设法为孩子减肥。那么儿童肥胖如何减肥?怎么样让孩子最快……详细>>

儿童减肥不需减肥药 饮食+运动来控制体重

儿童严重肥胖的情况不容忽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儿童肥胖?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儿童肥胖需不要治疗?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些什么?相信这些都是家……详细>>

学生如何减肥?教你5种健康减肥的方法

学生正处于长身体的阶段,但是肥胖又会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影响,那么到底作为学生群体该如何减肥呢?这是很多学生会提出的问题,今天小编就为你简……详细>>

儿童肥胖要如何减肥?科学减肥有这5个好方法!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小儿肥胖问题也越来越多,肥胖会让小儿变得不自信,更是会影响到小儿的身体健康,营养过剩会导致小儿早熟,影响发育……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