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中医减肥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25岁女白领吃完减肥药晕倒 不吃减肥药怎么减肥

2017-02-17 08:00:43      家庭医生在线

据华龙网报道,春节刚过完,25岁的女白领刘娜就发现自己吃胖了4斤多,为了甩掉肥肉,她在朋友圈里花1200元购买了一套减肥药,没想到,减肥药不仅没效果,自己还病了一场。

据刘娜讲,她看上了朋友圈一个名叫“Ash糖”卖自制减肥药的商家。对方跟她讲,一般吃了3天就能看到效果,再加上朋友圈里各种成功案例截图,都让刘娜十分心动。就花了1200元买了一套,没想到吃了就晕倒。

如今,很多人追求小蛮腰、V型脸等,很多人疯狂地减肥。减肥花招百出,受到完美身材的诱惑,为了减肥简直不顾一切了。减肥药虽然已经很普遍了,但最好还是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服药,而且自制药物千万不要轻易尝试。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这是基本的减肥不反弹的原则之一。那么除此之外,还有什么需要做的吗?

早晨喝一杯温开水

人体每天需要吸收八杯白开水的水分。最重要第一杯水要在每天起床后空腹喝。空腹喝一杯温开水,对身体十分有好处。它可以通常肠道、稀释血液的粘度、帮助降低血压。而且白开水是人最好的饮料,它可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对减肥很有帮助。需要减肥的女生每天可以喝超过八杯水的量,因为水有饱腹感,能够抑制你的食量。

晚餐吃得少

有句话说,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吃得少。但是在传统的观念里,晚餐是需要丰盛的。而且大多数人都会把晚餐当做聚餐。这样就会过多摄入热量和脂肪,再加上晚上人得活动量相应减少因此很容易造成肥胖。减肥的女性,在晚餐上要尽量选择热量少,容易消化的食物。可以喝点粥、摄入蔬菜等还可以把鱼类和豆类作为晚餐的主菜。

蔬果餐减肥法

专家认为,多食蔬菜水果有助减肥。因为肉类食品很容易成为脂肪,在人体内储存起来而使人肥胖。蔬果中的蛋白质或碳水化合物都不易转化为脂肪,特别是不含糖分的绿色蔬菜对减肥更为有效,因为这样会使人体消耗的热量高于一个人吃进的蔬果所含热量。蔬果餐是指以蔬菜、水果为主完全不吃或基本不吃谷类或肉类食品,用以大大降低膳食的总热量与脂肪摄入量。

慢吃细咽减肥法

一种安全减肥方法,即吃饭或吃其他食物时,漫慢将口中食物咀嚼至极碎时再咽下肚。其机理是:经过慢吃细嚼的糜状食物,拌和了大量唾液,进入胃肠后,较易且快地被消化吸收,血糖水平也较快地增长起来,当血糖升至一定程度时,大脑食欲中枢即发出饱的信号,尽管吃得不多,也有饱的感觉。反之,如果吃得过快,当大脑发出停止进吃的信号时,实际于已吃了过量的食物,故会过胖。

运动也是最佳减肥方法

每周运动几次最减肥?关于运动频率,美国运动医学会推荐正常人应该每周健身2~5次,初参加体育运动的人,开始锻炼时,运动频度要少些,以每周3次、每次15~30分钟较适宜。以后,随着运动进程的发展和体质的增强,每周可运动3~5次,每次30~50分钟。

初学者常犯的错误是开始健身时由于热情高涨,想要尽快达到效果,就一下子每天锻炼,每次锻炼的强度也很大,这样做往往会训练过度,短时间内就会出现疲劳、失眠、浑身过度酸痛等症状。于是就又会停止下来。其实我们应该认识到的是,健身是个长期的习惯,想有健美的体魄,一生都应该坚持健身。最佳体型和健康状况,得要几个月甚至几年的坚持才可以做到。循序渐进才是最佳方案。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减肥药晕倒 减肥 减肥药

吃减肥药能瘦吗?长期吃减肥药有哪些危害?

现在人都讲究以瘦为美,因此很多女性都在拼命的减肥,而有的人减肥并不想控制自己的饮食,更不想加运动,那么就会选择减肥药这种方式,但减肥药的……详细>>

吃减肥药有副作用 警惕减肥药的3大危害

减肥药对人体有副作用是每个人都知道的,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答出它的副作用具体有哪些,下面小编给大家盘点下减肥药最常见的3个副作用,一起来……详细>>

吃减肥药危害大?5大危害让你不敢再吃减肥药

日常生活当中,很多年轻的女性通过吃大量的减肥药来控制自己的体型,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选择,爱美之心人人都有,但是要通过健康的方法来维持,否……详细>>

吃减肥药会反弹吗 盘点减肥药的利与弊

减肥药的种类有很多,“是药三分毒”。任何减肥药品包括中草药减肥药品,都会增加肝脏的负担。减肥药进入人体后,都要经过肝脏代谢或解毒,在这个……详细>>

减肥药的危害有哪些?还在乱吃减肥药吗?

很多女性为了能够找到减肥的途径,所以会选择吃减肥药,大部分的减肥药里面含有对身体有害的物质,非但不能减肥,同时也会伤害到了身体。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