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如何告别肥胖 家庭健身减肥操做法大公开

2017-10-04 06:04:23      家庭医生在线

  春天来了,如果不想出门,蜗居在家也要追寻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下面给大家,推荐3套家庭健身减肥操,帮你练出健康柔韧的好身段,告别肥胖。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利用楼梯

  1、一手抓扶手,一手压腿。

  2、在楼梯上做俯卧撑。以上动作可重复进行若干次,运动时间为5~15分钟。

  利用扶手

  1、右手扶楼梯扶手,左腿向上抬起,左手抓住左腿。身体挺直,抬头挺胸。

  2、左手扶杆,右腿向前伸直,屈左腿,右手扶右脚脚尖。

  3、双腿站直并拢,左手扶杆,身体向左倾,右手向左侧伸展。

  4、身体靠近楼梯扶手,左手扶杆,右腿向 后 放在杆上,右臂向上伸展。

  5、双手扶杆,身体向后伸展。以上动作可左右重复进行,运动时间为10~20分钟。融入了舞蹈形体训练的基本动作,能增强四肢、腰、颈等处的柔韧度。

  利用踏板

  1、身体站直,双手扶在腰间,右脚迈向踏板,左腿向后曲呈90度,左脚尖点地。

  2、右腿伸直,左腿向后蹬。双手向上伸展。

  3、双手扶在腰间,右腿曲膝右脚踩在踏板上,左腿伸直向左迈一步点地。

  4、右腿伸直,左腿向上蹬。左手扶在腰间,右手向前伸展。

  注意事项:

  健身专家警告说,习惯锻炼无分好坏,关键是不要被他长期控制和左右,不要“从一而终”,沉溺其中不能自拔。建议把所有的习惯都摒弃,养成一个不断改变自己原有习惯的习惯,养成“反复无常”、“来去无定”的习惯,让每个习惯都能在人身上良性循环、时常变化,成为人体健康的“好伙伴”。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操 如何告别肥胖

简单健身减肥操 9个减肥操动塑造苗条身材

夏天渐渐的远去了,秋天已经悄悄来临了,秋天做减肥操,能有效瘦全身。下面我们赶紧来试试为大家推荐的一套减肥操吧,每天只要练习30分钟,彻底……详细>>

减肥操怎么做?做减肥操的注意事项

减肥一直都是一个人们关注度很高的问题,肥胖本身就会引发很多身体疾病,而且肥胖还会影响到自身的颜值,在这个颜值关注度极高的社会中,颜值的上……详细>>

有哪些常见的减肥操? 做减肥操要注意哪些事项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普遍提高,肥胖者在生活中出现的越来越多,引起了一波波的减肥热潮。减肥的方法是比较多的,减肥操就是比较有效的一种方法,那……详细>>

简单健身减肥操 四步塑造完美身体曲线

说到减肥,很多人都会认为汗流浃背的运动最有利于减肥。其实,这是很常见的误区。一套设计科学、合理的减肥操对于运动强度有很明确的阐述,那就是……详细>>

告别鸭梨身材的七式减肥操

下半身肥胖的MM,想要完美曲线,需要从收腹、提臀、瘦腿3方面齐齐进攻。快来看看简单的减肥操,让你减掉肚腩,拥有翘臀和美腿。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