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便秘怎么调理?三管齐下效果好

2017-03-09 11:11:39      家庭医生在线

自从被便秘缠上,你会发现你的生活开始变得有些“闹心”了,不但皮肤变差、肤色暗沉常长痘痘,还口臭腹胀拉屎费劲也真是够折腾人的!众所周知,便秘不但对健康危害大,对容颜危害也非常大,所以爱美的女士们都非常讨厌便秘这个情况。那么,便秘怎么调理?其实调理便秘的方法有很多,只要方法得当,就能够帮助我们有效改善便秘,摆脱便秘的烦扰。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调理便秘的方法都有哪些吧!

便秘怎么调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其实,引起我们便秘的很大一个原因就是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饮食太精细、喝水太少、缺乏运动等,所以,调理便秘首先应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做起。

多吃粗粮、果蔬--粗粮和果蔬都含有比较丰富的膳食纤维,不溶性膳食纤维主要的作用是在大肠中吸收水分膨胀,增加大便的重量和体积,加快粪便在肠道中的运动速度。

多喝水--人体缺乏水分会导致大便干结引发便秘,所以一般情况下,每个人每天都需要摄取1200毫升的水,如果是便秘患者,那么最好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多喝水,这样才能够保证肠道湿润,有效的缓解便秘情况。

适量运动--俗话说,常运动肠年轻,这是因为多做运动能够有效的促进肠道蠕动增加肠道活力,自然会减轻便秘的情况,常见的就有快步行走以及慢跑等。

规律排便--最好能够每天定时的排便,长期如此身体就会形成条件反射,这样有助于建立良好的排便规律。如果有便意的时候,千万不能够忽略,而是应该进行及时的排便。

便秘怎么调理?--保持情绪乐观

肠道被称为人体的“第二个大脑”,其含有丰富的神经元,与大脑紧密联系。当我们感到压力大或者精神紧张时,我们的肠道也会受到影响。有研究表明,很多便秘患者都具有不同程度的抑郁以及焦虑的情况。从科学方面解释,这些不良的心理因素会一直抑制肠道以及盆底肌肉的活动,造成肠道蠕动减少,很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

所以,便秘患者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消除焦躁的情绪,这对于便秘的改善有着重要的作用。比如经常大笑就能改善便秘,因为人在笑的时候,能够有效按摩肠道,起到很好的帮助消化的作用,并且还能够有效缓解压力。

便秘怎么调理?--选好药选对药

便秘难受的时候,很多人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用药”解决。但是只有合理科学的用药才能有效解决便秘的问题。否则只会适得其反。比如含大黄、番泻叶、火麻仁等泻药成分的通便产品,虽然能快速“通便”,但是长期服用会导致肠功能紊乱而加重便秘,甚至引发大肠“黑变病”。并且泻药会刺激肠黏膜和肠壁神经丛,可能引起大肠肌无力,导致结肠“变懒”,加重便秘的情况。所以,有效调理便秘,首先要选好药,选对药。

首荟通便胶囊作为健康通便产品的知名品牌,它是依据中医药

“调养”理论,严谨配伍何首乌、芦荟、决明子、阿胶、枸杞、人参、白术、枳实八大药材精制而成,方中药物之间七情相合,起到润肠通便、泻浊排毒,养阴益气之功。首荟通便胶囊一方面能够促进肠道分泌粘液,让肠道内部保持湿润和滑润,为粪便的排泄做好准备。另一方面能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与提高肠动力,恢复肠道自身的排送功能,最终实现肠道的自主排便,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所以便秘患者治疗便秘,首荟通便胶囊是理想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通便产品 首荟通便胶囊 便秘

关于慢性便秘的调理 这些常识你应该知道

现代人由于不良的饮食与生活习惯,导致了各种慢性病的高发。特别是慢性便秘在近年呈现出明显的上升趋势。社区人群流行病学显示,我国成年人慢性便……详细>>

老人便秘怎么办? 合理膳食先做好

林大妈今年65岁,身体除了一些小毛病,一直都挺硬朗,但最近经常性便秘让林大妈苦不堪言。排便特费劲,每天蹲完马桶出来林大妈老眼昏花,腿都麻……详细>>

说说便秘那点麻烦事 辨证调理效果才好

人生五大事儿,“吃、喝、拉、撒、睡”,看似平常,要是哪件事出了问题,定会让你魂不守舍寝食难安。关于吃喝,我们绝对是鼻祖,歪果仁还在茹毛饮……详细>>

别让便秘伤害健康 首荟通便效果好

由于现代人工作压力大、缺乏运动、生活作息不规律、饮食结构不均衡等原因,导致便秘成为了一件再寻常不过的事情。虽然便秘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困扰……详细>>

秋天干燥易便秘 秋季便秘怎么治

便秘是影响现代人生活质量的疾病之一,尤其是进入秋季后,由于秋天干燥夹寒,易引起胃肠阴液不足,出现排便困难,甚至有部分病人连日便秘,十分难……详细>>

  • 李跃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