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惊!八旬婆婆难忍便秘之苦用刀自残

2017-03-09 11:15:37      家庭医生在线

据湖北日报(荆楚网)报道,近日,一位82岁的尹婆婆竟因为不堪便秘的困扰,自己用小刀捅伤肛门,导致出血严重,被送到附近的湖北省中医院光谷院区肛肠科救治。

尹婆婆已经被便秘困扰几十年了,她说,“人过了70岁,就再也没有通畅过。这种事儿也不好意思跟儿子说”。婆婆经常是一个星期才排一次便,腹部总是坠胀不舒服,感觉身体里有一团火,平时也不敢多吃,担心更多的食物残渣堆积在体内排不出。每次蹲厕都是蹲到腿麻受不了了,只能休息会儿再继续,心情也变得很焦躁。

这不,尹婆婆又蹲了好几次还是不能顺利排便,急得满身大汗,感觉宿便就是堵在肛门处,一时心急如焚,顺手拿起手边的小刀捅向肛门。“那时候脑袋里只想着,开个口子(大便)就能出来了”,尹婆婆回想起来后悔不已。接诊医生表示,婆婆的裤子已经被鲜血染红,检查发现婆婆的直肠和肛门有四处贯穿伤,该科医护团队立刻对其施行直肠肛门缝合术,手术十分顺利。主刀医生说,幸好婆婆用的刀较小而且救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非常庆幸尹婆婆能得到及时救治,其实像尹婆婆这样备受便秘困扰的老人并不在少数。

相比于成年人来说,老年人更加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这是因为随着年纪的逐渐增长,老年人身体机能在不断的下降,所以肠胃的消化吸收能力也在不断的降低,加上老年人的运动量减少,这就更加容易出现便秘。老年人想要防治便秘,须做好以下这些:

1、改变饮食结构,注意粗细粮搭配,增加蔬菜、水果、坚果、粗粮,多饮水,适当食用脂肪类食物。

2、生活规律,避免久坐不动,每日适当锻炼,老年人可选择一些运动强度较小的运动,如太极、慢走等;还需养成良好排便习惯。

3、每日清晨以肚 脐为中心,顺时针按摩腹部可促进胃肠蠕动。

4、药物治疗:纯中药制剂的首荟通便胶囊可起到通便的作用。首荟通便胶囊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纯中药制剂,无明显毒副作用,无结肠黑变及结肠无力等不良反应。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自残 便秘

惊!男性长期便秘会影响性功能

如今生活压力增大,男性在房子、车子的压力下成了“拼命三郎”,白天工作,晚上还要应酬喝酒,生活严重不规律,时间久了,肠道开始“不依”,最终……详细>>

惊!便秘会引起未老先衰?!

说到衰老,大多数人都以为皱纹、白发才是衰老的象征。其实,外表的衰老实际上是由于我们人体一些器官功能退化引起的,而造成人体“未老先衰”的主……详细>>

人生无处不尴尬 便秘为何要出现在旅行时

如何才算是一场成功的旅行?大概就是不缺钱,不迷路,不生病,有得吃喝玩乐。对于一个旅行达人来说,缺钱、迷路等这不是什么大事。要是出现便秘才……详细>>

老人常便秘,儿女也苦恼!

现今食物不断精细化,老人身体机能不断退化,加上老人睡眠质量下降,便秘成了许多老年人会遇到的身体问题。老人排便不畅难受,整天闷闷不乐,做儿……详细>>

轻松时刻 怎能被便秘打扰

有那么一个地方,有人说它是最肮脏也最诱人,最吵杂也最令人释然,最刺鼻也最具人文气息;它包容,真实,救人于危难,所有的凡人在它面前都要露出……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