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如何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 跑步是最健康的有氧运动

2017-03-11 08:38: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不少人都习惯使用跑步机跑步,这能够帮助人们成功健身减肥吗?其实只要你掌握正确方法是可以的。大部分家庭都配有跑步机,跑步是最健康的有氧运动,那如何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呢?在跑步机上快走多久才有减肥效果?

健身时间不能小于40分钟,只有达到40分钟,体内脂肪在快走20分钟时开始燃烧,到40分钟时就基本上可以燃烧到一部分,配合饮食长期坚持,1个月就可以又瘦身的效果。

首先要热身

在跑步机上跑步,也需要做热身运动,这是很重要的运动准备工作,千万不要嫌麻烦省略,不然会很容易伤害身体。很多人都是直接上跑步机跑步,这是不好的习惯,而且还会造成大腿、小腿肌肉拉伤。应该先进行热身运动,你可以做压腿、下蹲、拉伸肌肉、屈伸关节等能提高肌肉的温度,使肌肉变得更加柔软。上跑步机后应从慢走、慢跑等“动态”热身开始,逐步加大运动量,此过程通常以10~15分钟为宜。注意下跑步机时要逐步减慢速度,否则会很容易出现眩晕感而摔倒。

速度不宜过快

使用跑步机首先要了解自己的运动极限。如果体力跟不上,设定的速度又很快的话,就容易摔倒。

运动量要适宜

运动时间需要达到一定时间,40分钟左右就差不多,如果体力不支,就不要勉强。以减肥为目的就要很好的控制运动量,运动时间不宜过短也不宜过长,40分钟为宜,否则很容易体力透支。所以一定要根据自己自身的情况而定

跑步时姿势要正确

跑步是有氧运动,身都会参与其中,跑步时如果含胸弓背,或者一直扶着把手,不但起不到运动的效果,而且还会加大腰椎的压力,时间久了就会造成腰肌劳损。因此,在跑步机上锻炼时一定要收腹挺胸、收紧腰背部肌肉。

跑步听音乐

跑步时可以听一些轻松的音乐。研究表明,节奏明快的音乐可以有效提高运动效果,增加运动乐趣。但是要注意不要做像边看电视来分散注意力的事。

跑步要穿鞋

很多人在家跑步都不喜欢穿鞋,跑步机的震动会对腿部关节造成不必要的伤害,慢跑鞋是不错的选择,慢跑鞋比普通鞋要轻,鞋底比较软,很适合在跑步机上用。

这是一种新型的跑步方式,对于不想出门锻炼的人来说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如果你想成功减肥,赶紧行动起来吧。跑步机很适合没有时间锻炼的白领们,有些人问在跑步机上走路是否也有减肥效果呢?以上就是相关介绍,相信可以帮助到你。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有氧运动 健康 跑步

有氧运动对减肥的好处 如何正确进行有氧运动

要说什么减肥方法最简单有效?那么有氧运动绝对是榜上有名。可是虽然知道有氧运动可以减肥,但是许多人实际减肥的效果却并不是很理想。那么如何才……详细>>

跑步机减肥效果好吗 6招教你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

家备一台跑步机是不错的选择,在跑步机上跑步健身又减肥,那你知道正确使用跑步机减肥吗?如果方法不正确很容易受伤,下面就来看正确的方法与攻略……详细>>

跑步机减肥有讲究

有效的方法,不懈地努力,最少的时间,燃烧最多的卡路里。注意,医生的意见有助您制定一个适合您的运动计划。 详细>>

怎样跑步才能有效减肥?使用跑步机跑步需注意什么

跑步是一项无门槛的运动,近几年夜跑族的兴起,也给跑步大军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年轻人的圈子里也逐渐流行起跑步这个运动。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