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针对不同类型便秘 对症下药让你治疗便秘事半功倍

2017-03-21 13:52:02      家庭医生在线

由于工作压力过大,饮食过于精细,越来越多的人受到便秘的困扰。便秘分为功能性便秘和器质性便秘。专家表示,便秘患者想要摆脱便秘的困扰,首先要先分清便秘的类型。对于不同类型的便秘,要对症治疗才能事半功倍。

一、功能性便秘

功能性便秘是由于胃肠功能弱,导致粪便滞留肠中时间过长,水分重吸收增加出现的症状。大多是由于生活规律改变、情绪抑郁、饮食因素、排便习惯不良、药物作用等因素所致。功能性便秘又分为:弛缓性便秘、痉挛性便秘和直肠性便秘。

1、弛缓性便秘

弛缓性便秘患者一般是运动量较小的老年人和女性朋友,运动量小容易导致大肠蠕动疲弱,推出大便的力量不够充分,就会产生便秘。

2、痉挛性便秘

长期的精神压力是导致痉挛性便秘的主要原因,因为心理压力过大易导致肠道蠕动变得剧烈引起痉挛,从而致使肠道的猛烈收缩,常会出现有便意,却无法顺利排出粪便,或是排便后仍有残便感的情况,有时也会感到强烈腹痛,排出硬块状的大便。

3、直肠性便秘

直肠性便秘又称直肠排便困难症,是指粪便进入直肠后排出困难或者滞留时间过长。长期服用减肥药、饮食不规律和喝水量不足的人群最易发生直肠性便秘,由于这些原因,导致直肠壁感受神经细胞应激性减弱,不能适应对进入直肠的粪便产生排便反射导致的便秘。

一般出现以上几种功能性便秘建议增加锻炼,提高胃肠蠕动功能,促进行排便。并注意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饮食上注意少吃油腻食物,多吃富含纤维素食物如芹菜、香蕉等。必要时建议服用通便药物如首荟通便胶囊,首荟通便胶囊是通便排毒,减肥降脂的国家专利组方。全方共8味药材组成,原材料均选用道地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具有泻浊通便、养阴益气的功效,针对功能性便秘(气阴两虚兼毒邪内蕴证)患者,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全面改善便秘症状,提高排便质量,疗效好。纯中药制剂,无明显毒副作用,无结肠黑变及结肠无力等不良反应。

二、器质性便秘

器质性便秘是指大肠发生形态改变而导致粪便通过障碍形成的便秘,主要是由胃肠急性疾病导致的便秘,例如肠粘连及不完全肠梗阻的病人,均可发生便秘,并且会伴随有脓血和粘液,这种便秘就属于器质性便秘。患有器质性便秘的患者,必须重视原发病的治疗,否则,便秘最终不会得到解决。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治疗便秘 便秘

引起便秘的不良习惯有哪些 4招助你治疗便秘

便秘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长期便秘、排便不通会给身体健康带来极大的影响和负担。对于女性来讲,长期便秘就会造成各种肌肤问题、长斑长痘、肌肤粗糙……详细>>

治疗便秘有什么方法

便秘的疼痛估计只有便秘患者才能亲身体会。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治疗便秘似乎并不是一件难事,有的人还以为便秘只是暂时的,先忍着过几天就好了。……详细>>

治疗便秘的药物有哪些 首荟通便胶囊治便秘更理想

长期便秘不仅仅是排便困难,长期便秘还会导致体内毒素不能及时排出去,使体内毒素越积越多,进而会引发各种疾病。今天小编给和大家带来的一起了解……详细>>

经常便秘会有哪些危害? 吃这个原来可以治疗便秘

便秘对身体有损害,这是真的吗?有人开始质疑。很多人都认为便秘不过一时的排便不通畅,只要稍微忍忍几天,体内的粪便自然可以排出来。如果你真的……详细>>

首荟通便胶囊治疗便秘 安全有效又快速

腹胀!腹痛!长痘!口臭!每次如厕像受刑!对便秘者来说,拉不出粑粑的每一天,天都是灰的!所以几乎每个便秘患者都渴望有一种方法能迅速“通便”……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