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减肥了以后还复胖怎么办?5招有效预防反弹

2019-03-26 04:16:48  来源:99健康网    家庭医生在线

很努力减肥,好不容易瘦下去了却发现又反弹回来了,总是如此反复让人对减肥也失去了信心,那么有什么方法能阻止减肥反弹呢?

很多胖友吧,都减过N多次肥,有些人减肥是减下来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弹回去了。超强大的“复胖君”通过饥饿战,疲劳战,心理战,新陈代谢战等等诸多手段,把你辛苦减掉的,瞬间反弹回来,很多时候,弹回来更多喔。怎么才能不复胖呢?

你肯定犯了这几条错误习惯:

1、只做有氧运动

长时间的有氧运动,确实可以减肥。但如果不做力量训练你的身体代谢就无法提高,肌肉可以是身体代谢率增加,这就意味着身体拥有较多肌肉的人,瘦身的效果比肌肉少的人效果要好。只做有氧,肌肉量是会降低,你会越减越肥!

2、过分节食,只吃单一食物

节食方法五花八门,“苹果,香蕉,西瓜,黄瓜,牛奶,蜂蜜水,代餐,过午不食等等的减肥法!以短时间内急遽减少热量摄取的手段来减肥,都可被归类为节食法。

3、突然停止运动

运动减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可能一步就能减到你的理想体重。如果突然停止运动,是有一定反弹的可能的。所以,当减到理想体重后,可以减少运动的次数,现在每天运动,以后你可以一周运动3-5次,根据自己的时间来。

防止反弹,瘦身应该这样做:

一、早吃好,年吃饱,晚吃少。注重早餐质量,一定要有蛋白质食物,睡前两小时不要进餐。

二、食物要多样化,不要偏食。

三、细嚼慢咽。不要狼吞虎咽。这不仅有助于消化,也有利于养生

四、定时定量,少食多餐,把一天的量分成4~5餐,切忌饥饱不定,暴饮暴食。

五、吃八分饱,不管出席多么盛大的宴会,不管有多么喜爱的食品、饮料(尤其是酒),不要没有限制。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反弹 减肥

减肥了以后还发胖? 6个高招防止减肥反弹

很多胖友吧,都减过N多次肥,有些人减肥是减下来了,但是不多久又反弹回去了。超强大的“复胖君”通过饥饿战,疲劳战,心理战,新陈代谢战等等诸……详细>>

减肥为什么会反弹?反弹应该怎么办?

有很多经常减肥的人群发现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就会出现反弹的现象,但是要和患者平时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减肥为什么会出现反弹呢。详细>>

减肥如何预防反弹

反弹不仅对减肥无益,而且还有害健康。那么,到底什么是减肥的反弹呢?详细>>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减肥反弹怎么办? 小编支招告别反弹

减肥方法的好坏不仅要看瘦下去的时间,也要看苗条身材维持的时间。很多减肥方法一旦停止实施,脂肪肥肉又会回来,今天一起来盘点最易反弹的6种……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