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喝水减肥也要看时间? 喝水减肥4大好处你知道吗

2017-04-03 08:53:52      家庭医生在线

多喝水本来就对人身体有好处。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多喝水一定是对身体有益的。同时,喝水也是减肥的方法之一,喝水就能够减肥,是不是很奇妙?下面就由小编为你介绍喝水减肥的方法以及喝水减肥的好处。

喝水减肥药看时间吗?

1、清早喝水减肚腩

清晨起床后空腹喝一温热的白开水,约300ml即可,要小口的喝(猛喝水会导致头痛、恶心、呕吐)。白开水中不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既能补充细胞水分,又能加速肠胃蠕动。通常饮用白开水半个小时以后,身体就会把我们在夜晚积累在体内的垃圾、毒素、代谢物排出体外,从而达到减小肚腩的作用。

2、餐前喝水减胃口

餐前半小时喝水有助于减弱身体对渴与饿的需要,在进餐前喝杯水,能够增加饱腹感,并减少食物的摄入量,长时间的坚持,胃口自然就变小了。对食物的渴望也会改变,因为有足够的水,身体会比较喜欢蛋白质,而不是令人发胖的碳水化合物。

3、下午喝水减赘肉

在下午,正是人感到疲倦的时候,而此时容易因为情绪而摄入高热量的食物,这时进入身体的就只是脂肪的形成了,其代价就是赘肉。那么,我们可以喝一杯花草茶来驱散这种因为情绪而想吃东西的欲望,同时花草的气味还能降低食欲,也算是为只吃七分饱的晚饭做好准备。

喝水减肥的好处

1、促进肠动 解决便秘

便秘原因用很简单的话来讲就是体内缺失水分,因此,当我们的身体出现便秘问题时,我们可以通过喝很多很多的水来解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这时我们喝水不能小口小口喝,那样水流速度很慢,容易被胃吸收,产生小便。大口大口的喝上几口水,吞咽速度也稍微快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到达结肠,刺激肠蠕动,促进排便。

2、提高代谢

首先的关键是“代谢”,因此掌握代谢的要领尤为重要。并且,代谢的要点是血液,如果把血液看作是“河流”的话。水的量和质量合适的话,就会不断地流动,血液也一样,水分的量和质量适当的话,血液不断循环,细胞运动加快。提高代谢,不断改善能源消费率,卡路里消费量增加。所以说喝水对减肥有效果。

3、血液流畅

血液约50%的水分,在体内搬运废物。同时,在细胞里运送氧气也是血液的作用。但是,因为过度使用而被污染了的血液水分,导致新水分不能交换。因此,水分不足的话,脏了的水分被肾脏再吸收,血液浓度高涨变得粘糊。像这样那样的话,血液流动也会变坏。

4、提高体温

提高代谢,自然体温也会上升,体温上升的话,脂肪燃烧恒定率上升。体温上升1℃,代谢约12%上升。体温上升,不需要做什么运动,脂肪燃烧率也会上升,所以喝水有助于减肥。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减肥的好处 喝水减肥方法 喝水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怎么正确喝水减肥?

大都知道多喝水对身体的好处是很多的,水不仅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还可以让身体肌肤不会因为去缺乏水分而干燥,所以有每天要喝足8杯水的说法。但是……详细>>

喝水减肥法有哪些步骤 喝水的方式对也可减肥

喝水也能减肥,是不是觉得很奇妙。但是喝水减肥法是有规则的。只有遵守规则,才能有效减肥。喝水减肥法是有步骤,并且有它有效的时间点的。那么,……详细>>

通过喝水能减肥?教你喝水减肥的4个好方法

我们身体里面的生化反应以及所有的活动都离不开水,只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摄入就能够提高基础代谢率,帮助排除身体里面的毒素,帮助减肥。只要选择……详细>>

喝水减肥的秘密所在

喝水是可以起到排毒,加速新陈代谢,体循环的一种很好的方法,那么如何利用喝水来减肥呢?详细>>

怎样通过喝水来达到减肥的目的?揭秘喝水减肥的原理

喝水减肥法,其原理都是利用水分填饱肚子,配合低热量饮食,有长期战斗力的减肥人群采用,用这个办法一个月可减七到十斤,但必须采用饭前喝水的方……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