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明星瘦身 > 正文

Baby晒照四肢纤细 产后怎么减肥才好

2017-04-01 15:07:54      家庭医生在线

Baby自诞下儿子“小海棉”后鲜少公开露面,近日有网友拍到她和黄晓明夫妇合体逛街,而Baby也在微博晒出健身照“宣布”自己正在努力恢复身材。4月1日Baby在INS上晒出一组自己的全身照,辣妈四肢纤细身材已恢复到产子前的模样。

有很多刚刚生产完的妈妈们都很羡慕Baby一样能够产后迅速瘦身,下面我们就来分享一组产后瘦身的秘诀!

产后瘦身首先要解决水肿和便秘两大难题。

产后的妈妈肥胖大都会有一个通病,那就是身体不同程度的浮肿问题,所以产后减肥首要的就是消除身体水肿现象。

产后水肿这样做

1、调整工作和日常生活节奏

准妈妈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不能过于紧张和劳累。每餐后最好休息半小时,下午最好休息两小时,每晚应睡9~10小时。如果上班地点没有条件躺下休息,可以在午饭后将腿抬高放在椅子上,采取半坐卧位。

2、进食足够量的蛋白质和蔬果

准妈妈每天一定要保证食入肉、鱼、虾、蛋、奶等动物类食物及豆类食物。这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贫血的孕妇,每周还要注意进食2~3次动物肝脏以补充铁。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还具有解毒利尿等作用,准妈妈每天应进食蔬菜和水果。另外,一定要避免食用高盐、罐头食物。

当然也可以多吃有利于消除水肿的食物,红豆跟绿绿豆就是常见的消水肿好食品!

红豆含有丰富的钾元素,有助于排出体内多余盐分,红豆中含有的皂角苷具有很强强的利尿作用。另外红豆有刺激肠道的功效,能够清楚体内毒素和多余的水分,促进血液和水分的新陈代谢。绿豆具有清热解毒,利尿、利水以及消除水肿的功效,绿豆中含有大量的钾元素,可以帮助体内排出多余盐分,解决水肿问题。

此外,产后的妈妈还会容易便秘,一便秘就让体内的脂肪更加难以排除,所以一定要治愈便秘。

治疗便秘应该怎么做

1、参加运动

不要总是宅在家里不出去,多参加体育活动有利于增强体质,促进肠胃活动,从而使粪便下行顺畅,长期坚持,便秘可以得到改善。

2、养成良好的排便习惯

每天定时大便,大便时切忌看书读报,这会无形中拖长排便时间。切忌忍便,有了便意要及时如厕,不要由于手头较忙就故意忍便,长期忍便会造成便秘。

3、吃些有利于促进肠胃蠕动的食物

1)、玉米

虽然我们最熟悉的是跟阳光一样明媚的黄色玉米,但是玉米其实有很多种——从粉色到蓝色再到黑色——每一种都有它自身特别的抗氧化营养物。每根玉米或半杯玉米粒差不多含有2克纤维。爆米花也同样含有高纤维,当然这不是你猛吃的理由,因为里面添加了很多奶油和糖。

2)、苹果

苹果中除了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其含有的纤维素可刺激肠蠕动,加速排便,故又有通便作用,对于便秘效果不错。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白歆惠产后1个月四肢纤细 专家教你正确的产后减肥

名模白歆惠于7月低调为交往4年的香港富商唐堂生下一子。8月4日,她产后首度现身,为主演新片宣传。当天白歆惠一席超级深V的长裙展现她产后乳……详细>>

产后怎么减肥 产后减肥需要注意的5个要点

很多女性在怀孕之前是小蛮腰,但是在生产之后腰围疯狂地增加,这是由于皮肤在怀孕时受到拉扯,产后皮肤就会变得松弛再加上大部分女性在坐月子的时……详细>>

剖腹产后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

剖腹产后怎么减肥?产后瘦身恢复身材是很多妈妈为之烦恼的地方。特别是那些剖腹产后减肥的就更加困难。一方面要进补,补充失去的元气,另一方面要……详细>>

产后怎么减肥 6妙招教你恢复苗条身材

想要在生产完后迅速恢复健康苗条身材,就要选择科学有效的减肥方法了。那么,产后怎么减肥能尽快恢复身材? 推荐6妙招教你尽快恢复好身材!详细>>

四肢纤细肚子大是怎么回事?怎么做能减掉肚腩?

肚子是所有身体器官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很多女性因为肚子大而烦恼,明明四肢很纤细,但肚子却异常突出,一定要引起警惕,有可能是背后隐藏着……详细>>

  • 陈科全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