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食物通便靠谱吗?看看就知道了

2017-04-05 10:10:54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是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很多人出现便秘之后,总有不少“通便达人”热心为你支招,比如“吃点大蕉”“多吃蔬菜水果”“喝蜂蜜水”等等。其实这些方法究竟有没有用,每个人都有不同的说法。其实,每个人的体质不同,这些“食疗”偏方也不是对每个人都是有效果的。究竟那些常见的通便食物靠不靠谱,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香蕉能通便?成熟的才行!

香蕉能通便貌似是所有人都认可的常识。其实,只有成熟的香蕉才具有润肠通便的效果。因为未成熟的香蕉含有大量的“鞣酸”,它能让蛋白质凝固,还会把便便变得特别干硬,加重便秘的情况。由于香蕉不易保存,商家通常在香蕉还是未成熟时就开始销售,所以很多消费者吃到的香蕉都是未完全成熟的,并不具备通便功效。

芹菜能通便?不可过量!

膳食纤维可增加粪便的体积,刺激肠道蠕动帮助排便。而芹菜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所以人们认为芹菜可以通便。其实,膳食纤维确实可以缓解便秘的情况,但是一定要把握一个量。因为过量摄入膳食纤维会引起胀气和腹痛,胃肠功能差者,多食反而会刺激胃肠道,并且容易让大便干结,加重便秘。

酸奶能通便?不一定!

近年来各种菌类酸奶饮品可通便养肠的广告铺天盖地,酸奶真的可以通便吗?事实上,只有满足下面这两个要求的酸奶,才能促进排便,调节肠胃:1是用乳酸菌、双歧杆菌等有益于肠道的菌发酵的酸奶;2是酸奶中活有益菌的数量达到了1亿以上。而市面上销售的酸奶都几乎都达不到这两个标准,尤其是保质期特别长、可以放在常温下储存的酸奶,已经经过了“灭菌”这道工序,酸奶中已经没有什么有益菌了,因此对于便秘根本就没有什么作用。而且,如果是由于大便过度干燥、或者是没有养成排便习惯、规律引起的便秘,喝了酸奶也没啥用。

蜂蜜能通便?比起通便好像更容易长胖!

我们要知道,蜂蜜主要成分就是糖(平均而言比例为82.4%)和水。那为什么说蜂蜜能通便呢?是其中的果糖起到了作用。很多人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果糖不耐受,即不能很好的消化果糖,于是肠道运动异常,有的人会腹痛、拉肚子,而有的人表现比较轻微,有的人完全不会。因此蜂蜜通便也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并且由于蜂蜜含糖丰富,多喝容易让人发胖。

其实,便秘、特别是长期便秘的患者服用首荟通便胶囊能取得更为理想的效果。首先,它不含泻药,配方科学,是更为健康有效的通便排毒产品。该方包含了8味药材,包括人参、阿胶、何首乌等名贵中药,能有效促进患者的胃肠道蠕动和腺体分泌,通过增强肠道活力与肠道润滑度来促进干硬粪便的顺利排出。首荟通便胶囊在全面改善便秘的同时,还具有养阴益气,改善糖脂代谢紊乱、抗氧化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排毒养颜、减肥等作用,是便秘患者除了饮食调理之外更理想有效的选择。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首荟通便胶囊 通便 便秘

首荟通便胶囊 温和通便更养肠

人吃五谷杂粮,总有生病的时候,生病了就得吃药。长期以来,人们觉得“药到病除”是判断药是否好的标准,但是随着人们健康常识的增强,慢慢的也意……详细>>

首荟通便胶囊 能养肠的健康通便药

由于国内通便类产品的质量参差不齐,很多都含泻药成分,比如大黄、番泻叶等,一吃就“拉”,所以在很多人的印象中,通便药通常就是让人“拉肚子”……详细>>

健康通便药 首选首荟通便胶囊

生活压力大,生活作息和饮食不规律,导致便秘成为了大部分现代人的“通病”。近年来,由于肠道健康知识的广泛科普,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便秘这件事……详细>>

便秘吃什么药?首荟通便胶囊安全通便无负担

便秘吃什么药?相信很多人的第一选择就是去药店购买具有“润肠”“清肠”“排毒”等功能的通便产品。其实,细心的人去查查这些产品的成分就会发现……详细>>

首荟通便胶囊健康通便 提倡健康生活

返璞归真,崇尚自然,可以说是现代人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要求,也是现代社会的一种流行时尚。因为无论是在饮食还是生活方面,现代人更为讲究健康、绿……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