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其它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游泳减肥有哪些泳姿呢? 游泳减肥该注意什么

2017-04-12 08:18:51      家庭医生在线

游泳是一种大量消耗能量的运动方式,坚持游泳是一种有效的减肥方式。游泳能够运动到全身,是当今很热门的运动之一。那么当我们选择用游泳减肥的时候,就必须了解游泳减肥有哪些泳姿,然后根据实际情况去选择游泳减肥的泳姿。那么,游泳减肥有哪些泳姿呢?

自由泳

练习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要用力较多,所以自由泳可以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有“蝴蝶臂”的美眉可以多利用这个泳姿塑造手臂线条。另外自由泳也能使臀部肌肉变得结实有弹性,同时对提高肩部肌肉力量也有一定的作用。

蝶泳

手臂向内划水,类似扩胸运动,可以锻炼到胸大肌、背阔肌。同时蝶泳以腰部来牵动身体,长期游这种姿势,可以帮助消除腰部的赘肉,塑造腰部的优美线条。

仰泳

仰泳时,背扩肌用力会较多,可以使背部肌肉得到舒展。此外,仰泳时需要提臀滑行,对臀部也是一种锻炼。

蛙泳

蛙泳主要是蹬夹动作,与拍水前进的自由泳、仰泳不同,进行蛙泳时大腿要充分地展开及收缩,这样的动作更多地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可以加强腿部的力量,有利于大腿内侧赘肉的消除。如果每天强化训练,一个夏天游下来,你会发现大腿不再松弛而变得结实许多。

那么,游泳减肥该注意什么呢?

游泳时全力以赴

保持心率在最大心率80%左右,为了保证这一标准,每游一段时间,对着表数数脉搏在6秒内跳多少次,后面加个“0”就是1分钟的心率。

游泳减肥,需用对姿势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几种规范的泳姿分别是蛙泳、蝶泳、仰泳、自由泳等。不正确的泳姿不只会消耗无谓的体力,使锻炼效果打折扣,还很有可能会因为体力不支发生危险。为了减肥来游泳,大腿却越游越粗,就是泳姿不对造成的。想要通过游泳塑身的美眉们,在学游泳前不妨先了解清楚自己哪个部位需要锻炼,再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泳姿吧。

分时间段练习

像专业游泳选手训练一样,将游泳分成四节,节与节之间休息15—30秒。具体编排是先游1个来回,再游2个来回,随后再游2个来回,最后是1个来回,每节结尾要快游。

通常人们游泳后饮食不节制

有的人认为游泳已经消耗的体力很大,所以在饮食方面就不克制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游泳减肥还要同时注意节食。然而,人在运动后都有一个“超量恢复”的现象。简单地讲,就是人体为适应下一阶段运动水平的提高,在每次运动后,都要摄入比以前更多的能量,这是人体的一种自我保护措施。所以,游泳之后人们常能吃得好睡得香,消耗热量又补回来了,甚至比消耗的还多。因此,不注意节食,尤其运动一段时间后又停止,最容易使体重超过原来水平。这便是很多人运动减肥失败的重要原因。

快速短距离游

很多在游泳过程中都会犯同一个错误,那就是在游泳时慢悠悠的,其实这样消耗的热量远远不如快速短距离游消耗的多,但是快游也不要贯穿始终,否则体力消耗太快。可以一段慢游接一段快游,两段慢游再接两段快游等。

(责任编辑:陈健慧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泳减肥注意事项 泳姿 游泳减肥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要注意什么

夏天一到,游泳又成备受欢迎的减肥项目,游泳的确可以让人身心舒畅。但是游泳减肥的效果好吗?游泳减肥还要注意什么呢?详细>>

游泳减肥效果好吗? 游泳减肥的最佳时间介绍

减肥是女性永远都撇不开的话题,夏季减肥方法有很多,其中最凉爽、最受欢迎的就是游泳减肥了。这是一种全身性运动,游泳时人的新陈代谢速度加快,……详细>>

游泳减肥功效有哪些 夏季游泳减肥警惕6个禁忌

减肥永远是女性们撇不开的话题,夏季减肥方法很多,不得不提的就是游泳了,那么夏季游泳为什么能减肥呢?怎么游泳能有更好的减肥效果呢?详细>>

游泳减肥快吗?游泳减肥一周游几次?

又到了炎炎夏日,穿的越来越清凉,身上的赘肉便无所遁形,不得不把减肥大计提上日程。说到夏天最减肥的运动,游泳绝对榜上有名,又解暑又减肥。那……详细>>

夏季游泳减肥 最燃脂的泳姿4式

夏天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游泳是夏季最佳减肥运动,在水中不但可以清凉解暑,还可以享瘦,但是要姿势正确才可以更有效减肥哦。以下推荐最……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