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体重怎么反弹这么快 减肥要减脂才有用

2017-04-20 08:36:06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变热之后,很多女性朋友也开始的减肥大业,但是减肥有个很大的问题,那就是反弹很快。好不容易减下去几斤了,但是没几个星期又反弹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为什么减肥会反弹快?

1、营养不够

大多数减重的人会吃很多黄瓜和番茄来瘦身,的确可以在最开始看到不错的效果。但你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了,单一食物的复胖率是最高的!

单一的食物里通常只有一种或简单几种营养素,身体的新陈代谢会因为摄取不到合理完备的营养,而逐渐退化,身体各项机能都可以逐渐变得不好。

长时间使用这种方法来减肥的女生,生理期都会受影响。而且由于身体的摄取功能已经紊乱,光吃一点其他东西更容易复胖!

2、运动量不足

坚持运动减肥一段时间后,人的运动能力会提高,代谢能力也会提高。因此,原来的运动量就不能对身体产生更好的“刺激”。如果这时不根据自身的条件适当增加运动量,那么减肥效果可能会停滞不前,甚至会反弹。

那么怎么样减肥才不会反弹快呢?

1、制定减肥计划

如果你以前习惯吃大鱼大肉,饮食不规律,饱一顿饥一顿。那么你从现在开始就得纠正这些不良的生活方式。你应当“量出为入”,适当控制饮食,只吃八分饱,使你摄人的能量要低于你消耗的能量。对待运动也应这样,运动的天数,什么时间做,做什么项目,都应记录下来,作个减肥前后对照,以利于养成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

2、增加肌肉量

减肥时候的节食会导致肌肉量的减少,进而基础代谢下降,形成脂肪难以消耗的体质。为了增加肌肉量,我们要适当增加运动量,多摄取含脂肪较少的肉类和富含蛋白质的大豆的等食物。

3、摒弃不良习惯

摒弃一些不良得生活习惯,如睡眠不足或睡眠过多,嗜好烟酒和大鱼大肉等等,人们就可以保持青春活力,保持体重的稳定,延缓衰老的到来。

4、奖励自己

替自己设立一个目标,在达到后也自己一定的奖励,不过目标要循序渐进,而不是给自己设的目标太高,达到目标也有难度。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减脂 减脂 体重反弹

冬季减肥小诀窍 快速减脂瘦身不反弹

在寒冷的冬天,减肥成了一大难题,但是你知道吗?其实一年之中最容易瘦身的是冬季。那么冬季如何减肥呢?冬季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呢?你知道有哪……详细>>

减肥后为什么会体重反弹?主要是这5个原因!

减肥后体重反弹,这是很多人都体会过的。好不容易辛辛苦苦将体重减下来,恢复到原有生活方式后没多久体重却疯狂反弹,甚至有很多人陷入减肥的恶性……详细>>

避免减肥反弹怎样做才有效?这3个技巧很重要

很多人在减肥后都发现有反弹的情况发生,这令很多人非常苦恼,减肥出现反弹,不仅会使之前所做的努力白费,而且还会影响到减肥的质量,同时对于减……详细>>

减肥成功后 如何控制体重不反弹?

关于减肥,你的晚餐不再大鱼大肉,调整了自己的饮食习惯;一有时间就去健身房,跑步机、动感单车、健身操……可没想到,只要稍微吃点小蛋糕,就能……详细>>

夏季多吃6种食物 轻松控制体重反弹

在减肥的过程中,饮食相当重要,选择正确的饮食可以帮助达到更好的瘦身效果,下面就要跟大家推荐几种非常适合夏季的减肥食物,帮助大家从饮食上严……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赵泳谊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