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操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减肥操动作可以瘦腹? 瘦腹应该这样做

2017-05-03 13:58: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孩子很瘦,但是腹部有小肚腩。小肚腩的存在使他们穿衣变得不大好看,于是减肥操瘦腹也是很多女孩子青睐的瘦腹方法。那么哪些减肥操动作可以瘦腹呢?

站立收腹操

左腿站直,全身重心落于左脚上,右腿屈膝,用双手扶着大腿与脚跟,将右脚脚腕靠在左膝上以固定。

然后保持平衡,双手松开,两臂往前平举,手掌向下,上身挺胸收腹,臀部肌肉下沉收紧,保持姿势数秒。

一边呼吸,一边向前屈下左膝,臀部下沉,令大腿与小腿成90度,做蹲坐的姿势,上身微微前倾,两臂依然前平举。再缓慢吸气,恢复站直,来回15次。

弓步压腿

首先保持站立,将两只脚打开,跟臀部一样宽。然后将膝盖稍微弯曲一些,同时手肘跟臀部需要保持九十度的弯曲。然后将右脚弓步往前,手臂和上半身都转向身体的右侧,并且恢复上半身直立的姿势,再用左脚弓步向前,同时左右脚需要各做十六次。弓步压腿不但能够锻炼腹部肌肉和臀部,还能够锻炼三头肌和四头肌,从而达到瘦肚子的目的。

肩部仰起

肩部仰起的性质跟仰卧起坐的性质非常相似,都是通过仰卧方式来使肚子肌肉群得到锻炼,使得肌肉紧实的同时也能够燃烧腹部脂肪,使得肚子平坦又有线条。锻炼的动作操作是双腿屈膝并拢后,将大小腿呈现90度直角状态,双手抱在后脑勺上,在深呼吸的同时利用腹部力量来使双肩离地,并且完成仰起动作。在这个过程中,女人的肚子能够得到很好的锻炼结果,对于小肚腩的消除是非常有帮助的。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方法可以瘦腹,比如腰腹部吸脂术,到底腰腹部吸脂术是怎么回事呢?

腰腹部吸脂手术是一种通过体表小口(针眼),采用局部麻醉,吸除多余的皮下脂肪的体表外科手术。在手术前给予一定的镇静剂,术中用长效止痛药,术后镇痛效果可以维持24~72小时。腰腹部的吸脂手术是局部减肥手术,对全身情况干扰少。但是因为术后仍有一些轻微的反应和局部渗液,故1周内要避免重体力劳动。但是普通的工作还是没问题的。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减肥操瘦腹 瘦腹

图解瘦腹减肥操 四大动作瘦出迷人身材

对于每个人来说,腰腹部的赘肉让他们很是烦恼,整个身体毫无曲线可言,十分影响美观,因此很多人开始进行减肥,当然有成功的人,但是失败的则更多……详细>>

拒当小腹婆 独家分享三个瘦腹减肥操

不做小腹婆,独家分享瘦腹减肥操。爱美的女孩子都不愿意当“大腹婆”,那么肥肥的小肚子应该怎么办呢?下面给大家推荐三种专门瘦腹的减肥操,让你……详细>>

减肥操应该怎么做? 这些减肥动作让你瘦不停

减肥是很多女性一生的功课,学会正确减肥,保持良好的身材,保持好的气质。有些减肥操,不仅可以保持良好的身材,又可以让自己锻炼身体,具体有哪……详细>>

居家瘦腹减肥操 换取苗条身材

为换取苗条的腰身、平坦的小腹,许多MM大把钱甩在健身房,有的收效明显,有的就没啥进展,关键一点,还是缺乏在“坚持”二字上下功夫。这里为大……详细>>

瘦腹小动作 组合瘦腹有奇效

腹部经常不运动容易堆积赘肉,因此为了防止成为“小腹婆”,怎么减肚子上的赘肉?减肚子最有效的方法是什么呢?平时一定要多练习瘦腰腹的运动。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