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预防肥胖的方

2017-08-25 11:54:41      

预防肥胖的方

1、 提高认识

充分认识肥胖对人体的危害,了解婴幼儿、青春期、妊娠期、更年期、老年期各年龄阶段容易发胖的知识及预防方法。

2、 饮食清爽

要想身体苗条健壮、避免肥胖,就要采取合理的饮食营养方法,尽量做到定时定量、少甜食厚味、多素食、少零食。

3、 加强运动

经常参加慢跑、爬山、打拳等户外活动,既能增强体质,使体形健美,又能预防肥胖的发生。

4、 生活规律

为预防肥胖,养成良好的生活规律是很有必要的。合理的饮食营养、每餐不要太饱,既满足了生理需要,又避免了能量储备;若睡眠过多,热量消耗少,也会造成肥胖,因此,不同年龄的人应安排和调整好自己的睡眠时间,既要满足生理需要,又不能多睡。

5、 心情舒畅

良好的情绪能使体内各系统的生理功能保持正常运行,对预防肥胖能起到一定作用。反之,沉默寡言、情绪抑郁,会使生理机能发生紊乱,代谢减慢,加上运动量少,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积。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有哪些危害?该如何预防肥胖?

如今人们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了,很多家庭里的孩子都有肥胖的趋势。儿童肥胖症带来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心脑血管健康,也会加重肝脏……详细>>

儿童肥胖危害大要及早预防 预防儿童肥胖的5个方法

如果孩子太过胖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宝宝容易出现血脂高,容易患上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容易诱发脂肪肝,以及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等等。那么该如何来……详细>>

为什么这么多人肥胖?预防肥胖得从这3个方面做起!

肥胖可以说是很多人老生常谈的话题,由于快速的生活节奏还有繁重的工作压力,大家都疏忽了对身体的锻炼,即便有些人会在闲暇的时间锻炼一会儿,但……详细>>

增肥容易减肥难 5招帮你成功预防肥胖

现在,社会条件越来越优越,因此越来越多的人产生了肥胖问题。这里指的肥胖问题并不是指平常MM们不满意自己的身材而认为的肥胖,而是指有可能影……详细>>

父母喂食或增加宝宝肥胖风险 预防儿童肥胖3个关键期

英国《每日邮报》发布一项最新的研究结果称:依靠父母喂食的孩子,在日后的生活中患肥胖症的风险大幅增加,因为他们的身体“不知道”什么时候真正……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