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瘦身瑜伽能减肥吗 这些瑜伽动作教你快速瘦身

2017-08-03 09:22:39      家庭医生在线

瘦身瑜伽已经成为一种时尚,它不仅可以雕塑外在形态,还能提升个人气质。下面就看看小编给你准备的一套健身瑜伽动作,帮你调整姿势,轻松养成高雅气质!一起来学习吧。

屈膝向前式

恢复到斜向下的姿势,慢慢让你的右腿提高到你的胃部、臀部这个地方,然后让你的前额靠近膝盖,保持左脚尖的重心,让你的下巴靠近胸腔,尽量延伸背部。

鹰式

山式站姿,两腿并拢,双手在胸前合十。弯曲左腿,然后右腿从前向后绕过左膝,叠放在左大腿上,脚勾在左小腿处,身体平衡在左腿上。左手肘叠放在右手肘上,双肘上下重叠,两臂相绕垂直于地面,手指伸直向天空。深吸一口气,呼气时向下压,保持15-20秒,然后回到山式站姿,换另一侧重复动作。

十分钟瑜伽

直立,两脚并拢,双手自然垂放,握拳,肩部上耸,往后绕。直立,两脚并拢,双手侧平举,掌心向前,手腕向后活动。两脚分立,双腿及上身向右转90°,双手置于背后,互抱肘部,弯腰,身体前倾,上身贴近右腿。直立,两脚并拢,双手合十,向前伸直,屈膝下蹲,大腿尽量与地面平行。

舞蹈变化式

动作做法 左腿站立,向后弯曲右腿,扩张胸部,双手抓住右脚向后和向上伸展,保持呼吸3——6次。还原,换边重复动作。动作功能 伸展、强化全身关节,动作犹如在大自然中自由舞蹈,让身心安宁。

站立扭转

动作做法 左腿站立,弯曲右腿,左手置于右腿膝部外侧,吸气,伸展脊椎;吐气,身体向右侧扭转,右手臂向后侧伸展,保持呼吸3——6 次。还原,换边重复动作。动作功能 加强脊椎的柔韧性,进一步强化身体的稳定性和平衡感。

战斗式

恢复到斜向下的姿势,保持你的右脚一直在你的双臂中间,然后慢慢抬起你的两只手臂,把重心都集中在右脚上,左腿也向后慢慢抬起来,同时,直到你的右腿与地面保持水平。手臂尽量向前伸直,左脚的脚尖朝下。

虎式

跪撑于床上,手臂和大腿保持垂直。呼气,右腿向前屈膝,脊椎向上拱,低头,尽量让鼻子靠近膝盖。保持此姿势,屏住呼吸6秒钟。吸气,向上抬右腿,屈膝,抬头,脚向前绷,脚趾朝头的方向。脊椎向下拱。保持此姿势6秒钟。重复3次。换腿再做3次。功效:平衡神经系统,增强身体的控制力和平衡力,让腿部肌肉更修长。

推摩式

坐着,双腿分开,向前伸展伸直。 手指相扣,想像自己握着推石磨的手把。呼气,腰向前弯,上身向前倾。向右推,吸气尽量向后倾,向后推磨。以腰部为轴运动身体,顺时针和逆时针方向各十次。功效:锻炼腰部肌肉,可调整整月经周期的规律,也可用于产后恢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减肥 瘦身

快速瘦身的瑜伽动作介绍 瑜伽不能胡乱练

现代的肥胖女性往往分成2种,一种是吃货导致的肥胖,一种是长期久坐不动导致的肥胖,怎么减肥瘦身是很多女性关注的问题,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些瘦身……详细>>

女式专属瑜伽动作 六式瑜伽快速瘦身

有人说瘦身瑜伽很难练习,但也有人说自己已养成了练瑜伽的习惯,瘦身瑜伽的好处是什么呢?其实瑜伽不单单只是适合女性的有效减肥运动,它适合任何……详细>>

瘦身减肥瑜伽动作 练成魔鬼身材

做瑜伽不但可以促进体液循环,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而且还有塑身的效果,下面就给你介绍些常用的简单瑜伽动作,想要拥有魔鬼身材的女性赶紧get……详细>>

运动瘦身有妙招 教你快速瘦身的3个窍门

秋季是个很容易长肉的季节,很多人就喜欢通过运动来解决这个烦恼,那么今天小编要来给大家分享的是快速减肥的窍门,赶紧来看下吧。详细>>

8组居家瘦身减肥操 让你快速瘦身

瘦身减肥需要不断的改变方式方法,才能达到良好的瘦身目的,那么就来看看我们在减肥期间应该如何瘦身吧,下面就要介绍给大家一组瘦身操,帮助大家……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赵泳谊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