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腹部减肥的运动方法有哪些 8个方法赶紧get起来

2017-07-09 08:21:50      家庭医生在线

腰腹是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怎样才能瘦腰腹呢?这是很多女生都想问的问题,腰腹部脂肪堆积,既有损形象,又不便于身体活动,这让大家特别烦恼,那么下面分享几个腹部减肥的运动方法,让你轻轻松松摆脱“小腹婆”!

水平腹肌运动

1、脐上练习:躺在床上或者地板,下半身保持不动,然后进行仰卧起坐,这样可以使胃部凸出的部分收紧和平坦。2、脐下练习:躺在床上或者地板,上半身保持不动,将双脚抬高做屈伸腿和头上举练习,这样做可以收紧和消减整个下腹。3、腹外斜肌练习:当完成以上两个练习后,就可以进行腹外斜肌的练习啦。主要是扭动左右两边的腰腹的肌肉,这种练习起辅助作用,使上下腹部练习的减肥效果更加明显。

平躺仰卧

保持平躺仰卧的姿势,两腿打开与肩同宽。两手握紧哑铃并向胸部正上方举起,注意膝盖保持笔直不能弯曲。接着调整呼吸,上身慢慢向左右两侧扭转。左右各10次为一组,重复2—3组。功效:拉伸腹部两侧肌肉,改善腹部松弛。

平板式

手肘弯曲呈90度,前臂贴地,脚尖点地撑起身体,后脑勺至脚跟尽量呈一直线,检查臀部不可刻意翘起、腹部要收紧上提,才可正确锻炼到腹部,停留60秒,可锻炼全身肌肉线条。

腹部瑜伽减肥法

站立,双脚打开与肩同宽,十指相扣。吸气,在胸前翻转手掌,双臂向上伸展;呼气,自腰部向前、向下俯身,直至腰背、手臂与地面平行。吸气后,呼气,手臂带领脊柱向右侧水平扭转90度。吸气,回复正中;呼气,反方向,同理。建议重复4-6组。好处:促进肠胃蠕动,有效清理体内毒素,消耗腰两侧的多余赘肉。

呼啦圈减肥法

转呼啦圈用腰腹均匀发力,幅度适中,保持平稳的匀速转动。每周运动3次,每次30分钟左右,频率保持在每分钟120圈。好处:转呼啦圈是一种简单方便的全身性有氧运动,可以大量消耗能量,不仅可以帮助肠道蠕动,促进消化和排便,还能燃烧腰腹部脂肪。

伏地挺身

膝盖跪地,脚踝处交叉,双手手肘伸直撑起身体重量,注意肩膀不耸起,腹部收紧,尽量使后脑勺至膝盖呈一直线。双脚维持不动,手肘弯曲使身体尽量接近地面但不可触地,此时腹部仍要维持收紧的状态。重复动作1至2共20组,可锻炼腹部与手臂线条。

背部伸展

趴姿,双脚与肩同宽,脚背贴地,双手在双肩正下方,伸直并以手掌撑地,上半身往头顶延伸,腹部要贴地。若腹部离地应将手肘微弯使腹部接触地面,才能正确伸展。停留10至15秒。

夹垫抬腿

身体侧卧,运用腿肚力量夹住靠垫。双手贴地以保持身体平衡。抬起头部,眼睛直视前方。调整呼吸,双腿夹住靠垫并向上抬起,动作要慢才能达到理想的瘦身功效。10次动作为一组,重复10组。功效:强效收缩腹部、大腿及小腿部位的肌肉,让腿部更纤细苗条。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身 运动 腹部减肥

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 腹部减肥终极篇赶跑小肚腩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适合懒人腹部减肥的方法都有哪些呢?赶快学起来吧

长时间久坐的人群容易在腹部堆积大量脂肪,到了冬季因为天气寒冷,人们更不喜欢运动,所以会导致腹部的肉越来越多,其实选择正确的方法就有利于腹……详细>>

非手术的减肥方法有哪些?腹部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减肥的方法有很多种,包括保守疗法以及手术疗法等多种形式。此外人们对于自己减肥的标准也不一样,有的人想瘦脸,有的人想瘦腿,还有的人想瘦肚子……详细>>

怎样减肥才能健康不伤身 这些方法赶紧学起来

肥胖的人群在往上增加,青少年减肥早已见怪不怪,而且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但是青少年正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那要怎样减肥才能健康不伤身呢……详细>>

腹部减肥最有效的方法 饮食+运动轻松赶跑小肚腩

除了瘦腿,小肚腩也成为了越来越多的MM的硬伤。“腹部减肥最有效方法是什么?”“怎样瘦腰瘦肚子?”等等,关于如何减小肚腩的问题越来越多。那……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