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营养过度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肥胖症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

注意6个习惯 减肥成功就不担心反弹

2017-09-04 08:52:17      家庭医生在线

在这个几乎以瘦为美的时代,长着一身肉肉的男生女生估计尝试过很多减肥方法,其中不少人通过各种方法达到目的,那么减肥后怎么能确保不反弹呢?从日常生活开始,把握这几招,轻松让你瘦下来。

体重为什么会反弹

第一种是积极的反弹,或者说根本不叫反弹。因为肌肉的密度比脂肪大,很多减肥者减肥一段时间之后,发现自己的身体围度减少了,胳膊瘦了腰瘦了,但是称体重却比之前还要重一点。其实这不是坏事,这恰恰说明你减肥很有效果,你的肌肉含量在增加,脂肪含量在减少。肌肉比脂肪重,所以体重会是上升的。

第二种情况就是我们重点讨论的内容了:节食、催吐、拒绝主食、过度运动等一些错误的减肥方法是反弹的主要原因。因为节食造成的体重的快速下降只是暂时的,达到目标后放松大意无节制的进食,习惯了低卡路里食物的身体会高效吸收营养,一旦恢复到平时的进食量就会造成营养过度吸收,从而引起堆积。

减肥怎么不反弹?

1、养成晨起排便的习惯

培育身体养成晨起空腹排便的习惯,这种习惯是可以通过人为调整生物钟建立的。早起喝过一杯温水后,身体就会产生排便反射,此时是一天中最好的排便时机。每天要保证至少排便一次,否则宿便在体内堆积引起便秘,会影响身体的内分泌系统,对减肥也是非常不利的。

2、保证一定的饮水量

新陈代谢需要用水分去“燃烧”脂肪,所以如果饮水不足,同样会使人发胖。在正常情况下,你每天至少应该喝八杯水!

3、吃东西不能太快

要知道,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所以当你吃的太快就非常容易吃多。

4、安排好美食的享用顺序

中国人的用餐种类大致分为蔬菜、主食、汤粥。我们吃饭时的顺序应为:先喝汤粥,再吃蔬菜和主食,最后吃肉类等热量高的食物。这样的用餐顺序可以减少我们对于高能食物的摄入量,防止出现“一不小心吃撑了”的情况。

5、合理膳食

“管住嘴,迈开腿”,这是减肥最重要的原则。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叶绿素等微量元素的水果蔬菜,以加快食物消化,减少体内热量。

6、重视早餐

早餐对你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是新陈代谢的助动器。在食用早餐之后的八个小时之内,身体内的脂肪都会加速燃烧。如果省去了这第一顿饭,整天的新陈代谢都会遭到破坏,其后果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不反弹 减肥

减肥成功后最怕反弹?教你5招成功减肥,不反弹!

如果人体摄入的热量小于自身所消耗的热量,那么则可以达到减肥的目的。因此,有一部分人会选择通过节食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目的。但是这并不是长期……详细>>

好不容易减肥成功又反弹?教你3招,减肥不再反弹!

减肥在很多人眼里都是非常费劲的一件事,特别是好不容易减肥成功了,却在短时间内又复弹回去,很让人崩溃。减肥成功之后怎样才能不反弹呢?想要一……详细>>

怎么避免减肥反弹?掌握6个技巧不担心反弹

减肥反弹是很多人常见的事情,在减肥成功后,由于不坚持减肥中的一些生活习惯,所以导致了减肥反弹的情况发生。减肥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如果稍微不……详细>>

减肥成功后怎么做不会反弹? 要注意哪些事项?

成功减肥一直是肥胖人群和想要瘦身的妹子来说是一个梦想。但是很多人在减肥成功后会出现反弹,复胖等问题。很多人在减肥过程中也有同样的疑惑,怎……详细>>

减肥成功,如何不“反弹”?

也许这是让你很难堪的时刻,护士非常礼貌地请你站到称上去。你拿掉口袋中的钱包,称上的数字没什么变化,随后,你又脱掉靴子、解掉腰带,但是,……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