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这7招瑜伽动作可减肥塑形

2017-09-22 08:28:07      家庭医生在线

瑜伽起源于古印度,是一种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练瑜伽不仅可以塑形、健身,还能修心养性。想要减肥的女生可以采用瑜伽的方式,小编给大家介绍几种瑜伽动作,一起练瑜伽吧。

半龟式团身

跪坐垫上,臀部贴紧双脚的脚后跟,脚背平放于垫上;上半身直立,目视前方,做腹式呼吸3次。双臂挺直上举,大臂贴近双耳;双手掌心相对。呼吸平稳后,上半身前倾,直至双手和头部接触练习垫,但注意在身体下弯过程中臀部不要离开脚后跟;如果头部还暂时无法碰到地面的话,只要做到尽量下弯即可。坚持1分钟后恢复到上半身直立的起始姿势。重复以上动作3次;注意整个过程中手臂保持挺直。

简易鳄鱼式

採4足跪姿,掌心贴地,手打开与肩同宽,双腿自然张开,膝盖与骨盆同宽、触地位置约在骨盆后方,视线向前看。手肘弯曲,胸口往下沉,使胸口尽量靠近地面但不触地,腹部用力并收紧肚子后,深吸气再回动作1。3、臀部坐向脚跟,双手向前,手臂尽量伸长拉直,额头贴地放鬆休息,採婴儿式做休息动作,反覆做动作1~3约10~15次。

牛面手式

採盘腿坐姿,嵴椎打直,双臂尽量朝天花板延伸,掌心相向。嵴椎打直,右手手肘弯曲尽量摸肩胛骨中央位置,左手扶住右手肘向左侧轻拉,使右手手臂尽量贴近耳侧,感觉右上臂延伸。 3、右手不动,左手手肘弯曲绕到背后,指尖朝上与右手手指相扣互拉,双眼平视前方,保持姿势约10~12个唿吸,双手放下放鬆,再换边做。

蝗虫式

脸朝下平躺在瑜伽垫上,双腿分开与髋同宽,脚背贴地。呼气,双手手指交握放在臀部上方。吸气,同时手臂向对角线下拉,通过力量的牵引同时扩展胸部,抬起上身及腿部,同时视线看向前方。保持姿势,呼吸3-5次回到原位。注意:肩膀远离耳朵,不要耸肩。

曲腿扭转式

基本站立,屈膝,利用大腿保持身体平衡,如同坐在一张椅子上,双手合十, 腹部收紧将右手肘推至左膝外,眼睛看向天花板。然后再换另一边的练习。如果身体允许,你可以再向下蹲一点,让大腿和臀部更加用力。

仰面斜板式

坐在垫子上,双腿并拢前伸,双手向后,手掌反向放在臀部后面,吸气收紧臀部肌肉向上抬,挺胸收腹,脚掌保持下压,使全身肌肉运动起来,头部向后仰,放松脖颈的肌肉,坚持5个呼吸。刺激乳腺,拥有傲人胸型。

弓式单足站立

自然站立,双脚与肩同宽,目视前方,做3次腹式呼吸。右腿向后抬起,右手在身后抓住右脚脚踝帮助身体稳定,左腿支撑身体;双腿和右臂呈“弯弓”形,挺胸抬头。左手向前平举至肩高,待身体平衡后,做一次深呼吸;手臂努力向前伸展,右手辅助右腿继续向上抬高,直至大腿和地面呈45o角,整个身体就像一张拉到了满弦的弓。上身随腿部抬高而向前倾斜,但手臂始终保持向前伸直;如果右腿抬不到这个高度,只要尽量高抬即可。目视前方不要低头,背部肌肉绷紧,坚持此姿势1分钟后,换右腿支撑身体,左腿高抬,重复以上动作。每侧各做3次。抬腿时不要太过于勉强,身体颤抖就是拉伸过头的信号。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瑜伽 减肥

做瑜伽可以减肥?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在现代社会中,瑜伽越来越受到女性的喜爱,它是一门形体科学,瑜伽的功效有很多,它不仅能减肥塑身,它还能保持身体健康,促进新陈代谢。详细>>

最减肥的瑜伽动作

瑜伽减肥动作因其具有很好的减肥瘦身效果,一直以来都受到广大女性同胞们的青睐,那么瑜伽减肥动作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要推荐给大家几种简单的瑜……详细>>

瘦身减肥瑜伽动作 练成魔鬼身材

做瑜伽不但可以促进体液循环,起到减肥瘦身的作用,而且还有塑身的效果,下面就给你介绍些常用的简单瑜伽动作,想要拥有魔鬼身材的女性赶紧get……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做瑜伽可以空腹吗

现在很多上班族一下班就会往健身房钻,健身似乎成为一大潮流。很多女性喜欢报瑜伽,认为瑜伽可以塑造完美身形。可你知道吗?瑜伽做对了居然还可以……详细>>

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 6个动作让你苗条塑身

很多女孩子喜欢做瑜伽,瑜伽对女子形体的塑造是非常有帮助的,而瑜伽也可以减肥。那么哪些瑜伽动作可以减肥呢?小编教你6个动作瘦不停。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