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骨质疏松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原发性骨质疏松老年人骨质疏松症贝壳甲综合征绝经后骨质疏松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 推荐这6种有氧运动

2017-09-24 08:05:48      家庭医生在线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不但可以健身减肥,还能增强心肺功能,预防骨质疏松等好处,那么,哪些有氧运动减肥效果更好?小编给大家推荐六种较轻松的、平日也能做的有氧运动。

游泳

游泳是克服水的阻力而不是克服重力,肌肉和关节不易受损,能有效保护膝关节;冷水环境下运动,热量消耗大,配合节食,属于减肥效果显著的运动。

登山

有助于改善人体呼吸、心血管功能和腿部肌肉,使腰、背、颈部和上肢的肌肉、韧带得到有效锻炼。老年人、超重者、膝关节有疾病、心脏有疾病的患者不宜选用登山这种健身方式。

快走

走路每个人都会,快走可以说是门槛最低的运动方式了。快走时要注意挺直腰背,脚跟着地,两手自然摆臂的正确姿势。把握快走正确方式后,可以尝试踢腿走,加大步伐走等快走减肥方式。

慢跑

提高睡眠质量,通过跑步,大脑的供血、供氧量可以提升20%,这样夜晚的睡眠质量也会跟着提高;“通风”作用,在跑步的过程中,肺部的容量平均从5.8升上升到6.2升,同时,血液中氧气的携带量也会大大增加;保护心脏,心跳,血压和血管壁的弹性也会随着升高;解压,慢跑可以缓解紧张和焦虑,释放让人快乐的物质。

单车

预防大脑老化,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感度;提高心肺功能,锻炼下肢肌力和增强全身耐力。骑自行车对内脏器官的耐力锻炼效果与游泳和跑步相同。自行车还可以瘦身,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热量消耗较多。对颈椎病、腰间盘突出等有很好的锻炼和康复效果。

跳舞

600-800cal/小时,这也是一天消耗的最高量。使身体各部分都得到活动的芭啦芭啦舞,仅仅做这一项运动就能了。每天跳舞后,感觉全身都变瘦了。想要更加苗条,只需认真地舞动一番即可。坚持20分钟以上即可见效。在娱乐中达到运动的功效,一天一次,对身体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黄春雄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身 有氧运动 减肥

有氧运动瘦身效果好?推荐这4种有氧运动!

运动是相对比较有效也比较安全的一种减肥方法,尤其是有氧运动效果更佳,但有些人明明坚持做运动,可是效果却并不明显,体重并没有逐渐的下降,其……详细>>

减肥推荐有氧运动 到底什么运动算有氧运动?

减肥,离不开运动,为了迎合减肥市场的需求,很多健身馆或者减肥机构都会推出一些针对减肥的运动。除此之外,很多减肥达人也会在社交平台分享一些……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 有氧运动6部曲轻松瘦全身

几乎没有女生会觉得自己太瘦了需要长胖,没有最瘦只有更瘦,女生们为了追求身材对自己也很苛刻,但是对身体健康就不好了哦,减肥达人推荐减肥方法……详细>>

有氧运动可以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知多少

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有氧运动可以达到生理上的平衡,可调节心理和精神状态,是健身的主要运动方式。进行有氧……详细>>

有氧运动减肥效果好吗?有氧运动对身体带来的好处多多

我们在做有氧运动的时候全身的肌肉和器官都进行有氧呼吸中,这样可以提高心肺的功能,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从而增强了体质。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