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腰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下腹和腰两侧的赘肉要怎么减

2017-11-02 10:29:51      家庭医生在线

众所周知,目前生活中肥胖人群数量在不断上升,很多肥胖者最突出的现象就是腰两边的赘肉比较多。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腰两边的赘肉会影响形体美感,而且对身体健康也很不利,因此,减肥的确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一般而言,能够有效的减少腰部的赘肉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多转呼啦圈,在转动呼啦圈的过程中要充分运用腰腹部的力量,减肚子的同时还能塑造腰部线条,不过要选择重量适中的呼啦圈,太重的话会对身体造成负荷,有氧运动要持续30分钟以后才开始消耗脂肪,所以运动最少30分钟。

二、空中脚踏车运动,仰躺在床上或垫子上,然后双腿抬起,保持上身贴地,然后双脚屈膝,交替模拟踩单车的动作,每次约30-50次。如果刚开始尝试,可以在臀部下方垫一个枕头作支撑。做动作的时候注意脚背最好绷直,动作不要太快,慢慢地把动作做到位,可以起到减少腹部腰部的赘肉。

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吃一点水果蔬菜,控制摄入的总热量相当必要。过多的吃肉类的食物,甜食饮料容易导致出现脂肪沉积多,加重肥胖,多吃水果和蔬菜不仅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帮助减少吃甜品的欲望。此外,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治疗便秘。

四、可以通过服用减肥的药物,如服用奥利司他、左旋右碱茶多酚片等药物减肥,有助于帮助燃烧脂肪能够到,最快的起到减肥的作用。

总之,造成肥胖最大的原因主要是平时饮食不规律、缺少运动导致的,所以要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平时可以跑步运动,避免久坐,避免过多的食用甜食、零食等减少肥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赘肉 减肥 瘦腰

腰两边的赘肉特别难看 怎么减最快?

众所周知,目前生活中肥胖人群数量在不断上升,很多肥胖者最突出的现象就是腰两边的赘肉比较多。尤其是对于女性来说,腰两边的赘肉会影响形体美感……详细>>

腰腹赘肉怎么减 教你也能拥有小蛮腰

腰腹部的赘肉是姐妹们的心头痛,稍一多吃腰间的肉肉就跑出来了。下面小编推荐简单瘦腰腹瑜伽动作吧,可以锻炼腰腹部肌肉,有效消灭腰腹间的脂肪,……详细>>

腰部肚子赘肉怎么减 教你快速瘦出水蛇腰

减肥要是不减腰部,别的地方再瘦也不会好看!因为性感的女人可不会少得了性感的腰部线条。如果你一直被腰部赘肉困扰,不妨试试锻炼以下瘦腰运动,……详细>>

腰部两侧的赘肉多?教你5招轻松消除它!

减肥其实没有局部瘦这一说法,要想减掉腰部的赘肉,还是要做到全身瘦,只有全身的总脂肪含量减少,才能慢慢减少腰部的赘肉。详细>>

腰部赘肉怎么减 这些方法让你甩掉赘肉拥有小蛮腰

许多女生由于长时间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很容易堆积脂肪在腹部的位置,而且下班后也很疲惫不想去运动,从而导致腰部赘肉横生,那么究竟如何减掉……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