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冬季瘦腿有妙招 教你瘦出纤细修长美腿

2017-11-15 09:28:11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纤细修长的美腿,是很多女性朋友都梦寐以求的,冬天到了,腿部一不小心就会堆积脂肪,那么冬季瘦腿有什么妙招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洗澡时用热水和冷水按摩

每次沐浴的时候,一定要站着洗,这样可消耗大腿更多的热量;用热水冲洗大腿两分钟,再用手按摩大腿部;换冷水冲洗两分钟,用手按摩大腿,这样反复几次,可以有效地促进大腿血液循环,燃烧大腿上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瘦腿的目的。

练瑜伽瘦腿

平时练习瑜伽,通过拉伸的动作能够消除身体的脂肪,对于腿部有增强腿部的力量,其中单腿站立延长扩展式是最适合用来瘦腿的,通过拉伸的动作,能塑造修长的线条和完美的体态,注意瑜伽是需要长时间练习才能看到效果,一时半刻是没有作用的。

高强度拉伸

跪卧,双手和膝盖支撑地面,左腿向前伸展,脚跟接触地面,脚尖用力回勾,双手慢慢向前移动,向脚尖方向拉长脊柱,保持1分钟。身体收回,保持左腿伸直,脚背向前打开并向左翻转,脚外侧触地,脚底垂直于地面,脚心向右。双手慢慢向前移动,向脚尖方向拉长脊柱,保持1分钟。

下蹲

下蹲对于瘦腿有不错的效果,因为下蹲是重点瘦腿部的外侧和内侧肌肉的,梨形身材的女性更需要练习下蹲;平时下蹲要坚持练习20到30分钟,不仅能瘦腿,还能锻炼臀部肌肉,让肌肉更紧实,臀部线条更迷人,每天坚持练习才能见效哦。

在家来回行走

跑步和走路可以消耗腿部的脂肪和热量,在家时不要光是坐着不动,要多走动,坚持在家里走半个小时会减少脂肪囤积的机会。

跳绳

跳绳是一种高耗能的运动,不仅能瘦腿,对心肺系统还有一定的锻炼作用,每天长时间坚持锻炼,每次跳15到20分钟,双腿才会变得紧致,肌肉更结实。

瑜伽瘦腿

先让背部挺直站立吸气,双掌放在头上,单腿提起腿掌贴于大腿侧,左右腿各做10下。接着坐在地板上,向内弯曲一条腿,先吸气,身体向伸直的腿身体向伸直的腿前倾,呼气后坐直,左右腿各做5次。

晚间少吃淀粉质

在晚餐或经常爱吃宵夜的人,吃下大量淀粉质的话,又缺少消耗卡路里的活动,就会慢慢形成脂肪细胞聚集,特别容易大量囤积在下半身,萝卜腿也就浑然成形了,所以平时在晚餐少吃,尽量不吃夜宵,日间多吃水果,增加维生素的吸收,也有助于瘦腿。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