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经验 > 减肥达人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40岁以后身材发福怎么办

2017-11-26 08:38:33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说,年龄和体型是呈正相关关系的,年龄小,体型美,年龄大,体型就会变差。人生中最健康、最美丽以及代谢率最高的阶段是18到25岁之间,过了25岁之后,基础代谢就开始下降。而40岁后,这个代谢过程会变得更加明显。无论男性还是女性中,如果不注意保养,不仅皮下脂肪会增加,内脏脂肪,甚至骨髓中的脂肪也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不断增加。想要健康美丽的体型,做回青春的自己,一样有可能,以下4个变美诀窍需牢记:

1、饮食。40岁后体型变胖,除了身体机能各方面相对降低外,不良饮食习惯也是主要因素之一。科学的饮食是保持身材的重要手段,最基本的是要做到营养充足和饮食的多样化,食物要新鲜卫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坚果等,有助于补充维生素,保持健美。食材品种可多一点,尽量不吃过于油腻、辛辣的食物,保持清淡饮食。

2、运动。40岁后,每周五次,每次半小时的运动是很有必要的,可以选择快走慢跑瑜伽等中强度运动。坚持运动健身,避免肥胖,可以让自己看上去更年轻、更健康。并且,运动不仅能锻炼肌肉,使身材健美,还能预防各类疾病,提高身体素质。

3、睡眠。随着年龄的增长,人的睡眠质量会不断下降,很多人过了40岁后睡眠时间常在七小时以下。其实,规律作息对于任何年龄阶段的人都是很重要的,也是保持持久年轻有活力的重要环节。值得注意的是,睡眠充足能保障身体的修复能力,因此,一定要保持充足的睡眠,白天可补觉,如失眠严重则要查明原因后去改善。

4、心态。乐观的心态对身体健康的作用是潜移默化的,不良的心态会让人体不堪重负,从而影响面容。40岁后,无论压力有多大,都要尽量保持愉悦平和的心态,用乐观面对人生,找回自信的自己。

总之,年龄渐长就要比年轻人付出更多的努力,去保持良好的身材状态,保持身体健康。平时要坚持科学饮食、适量运动、充足的睡眠以及良好的心态,40岁的你一样可以比年轻时的自己更美。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40岁怎么减肥 中年发福

黄磊“发福”晚会唱跳偷懒 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

昔日的黄磊也算是全民偶像了,但在前不久的双十一晚会中,黄磊却因为“发福”以及晚会唱跳偷懒而上了热搜。那么男人一般几岁开始“发福”呢?为何……详细>>

女星“发福”前后的颜值落差大 “发福”后该如何减肥?

近段时间,不少韩国女星都因为“发福”后颜值落差大而频频上热搜,昔日身材曼妙的韩国女星们为何这么容易发福呢?正所谓“一胖毁所有”,令不少女……详细>>

怎样才能防止中年发福?

在生活中,经常能够看到发胖的中年人,不是顶着一个啤酒肚的中年男子,就是胖胖的中年大妈。人到中年,似乎都会“发福”,就算年轻时是帅哥美女,……详细>>

中年“发福”怎么减肥?科学减肥让你瘦得更快

人一旦到了中年,就容易出现“发福”的情况。那么引发中年“发福”的原因是什么呢?中年“发福”以后该怎么减肥?下面就来看看医生怎么说。详细>>

人到了中年容易发福怎么办?坚持做好这4件事,保持好身材显年轻!

在青少年时期,人们总是觉得自己吃什么、吃再多都不容易长胖,不会太过于克制自身的食欲和食量,也不会忌口那些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可是随着时……详细>>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