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如何减肥能快速见效呢?

2017-12-27 09:45:00      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其实就是个加减法,无非就是与人体的摄入热量和消耗热量有关,当摄入量大于消耗量,就会引起肥胖,相反地,当消耗量大于摄入量,自然就会瘦了。那么怎样才能使摄入量小于消耗量呢?以下六个小贴士帮你有效减肥。

1、减肥需控制油脂的摄入:减肥必须控制饮食,油脂、米饭、盐都应该要减少摄入。油脂是种高热量食物,多余的热量会转变成脂肪储存在体内。减肥期间的话,可以摄入不饱和脂肪酸,比如蓖麻油、葡萄籽油、鱼油等物质。这些优质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帮助身体清除饱和脂肪酸,达到一定减脂作用。

2、减少米饭摄入:米饭属于高碳水化合物食品,特别是精米饭,糖分含量高,会让人胰岛素升高,增加糖的代谢,将整个人体脂肪代谢减慢。所以为了减脂,尽可能的控制米饭摄入。

3、多吃一些增加饱腹感的食物:人有了饱腹感,自然就会减少进食的欲望,这类食物包括有燕麦、玉米和高粱。

4、少吃盐:盐也必须要少吃,因为盐分会导致身体水份滞留导致水肿,健美运动员赛前都要进行脱水,赛时肌肉线条才会更凸显。盐分过多也会多吃米饭,恶性循环。

5、限酒:酒也要少喝,因为酒热量很高,酒精代谢要肝脏参与,导致糖类无法储存为肝糖而转变为脂肪。同时,酒也是灭肌第一号杀手。

6、水果要适量:水果不能代替蔬菜,过多水果一样会导致糖份摄入过多。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 减肥方法 减肥

如何才能快速减肥?揭秘快速减肥的最佳方法

如何才能快速减肥详细>>

经期如何快速减肥 见效最好最健康

月经是成熟女性子宫内膜周期性自行剥落的生理现象。而如何利用月经期间达到快速减肥的效果,最快的方法是在月经过后的一个礼拜内,这段时期人的心……详细>>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不花钱的快速减肥法

产后如何快速减肥,为了减肥,很多MM是花了血本。不管是买塑身衣、减肥仪器还是减肥药,都是煞费苦心,但是,这些东西虽然耗费金钱,最后收到的……详细>>

快速减肥 这样运动才能快速瘦身

想要减肥,要选择正确的方法,很多女性运动了很久都没有看到效果,很有可能是没有掌握正确的运动方法,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怎么运动才有减肥效果……详细>>

如何快速减肥?注意八个小细节让脂肪快速燃烧

如今这个时代是个以瘦为美的时代,肥胖是每个想要美丽的女人的恶梦。看着一身的赘肉和脂肪,女生们既难过又沮丧。可是这些姐妹们在使用各种减肥方……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