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喝口凉水都长胖是因为什么?

2018-01-01 08:27:39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体重也在不断地增加,一个个的开始迈入了肥胖的圈子。肥胖不仅影响人的颜值和身材,还对人的健康产生很大影响,是窥视人身体的“隐形杀手”。肥胖给人带来的危害很多,肥胖也和很多疾病息息相关,比如说糖尿病、高血压、骨关节疾病等等,这些疾病都是由肥胖所引起的。

很多人看到自己肥胖的身体,总会下定决心要减肥,可是往往只瘦了几天,很快就又胖回来了,还有的人甚至会选择节食减肥、药物减肥这样极端的方式去瘦身,可是成效都不大。这给人很大的打击,常常念叨着自己就是传说中那种连喝水都会胖的体质,那么为什么有人连喝水都会胖呢?现在就一起来看看这个问题的答案吧!

其实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肥胖的人都不是真的因为吃了很多的东西才变胖的,而是因为脾胃不好,从而导致的肥胖。这些人之所以很容易胖,甚至连喝水都会胖,这是因为他们的体质问题。他们属于湿重的体质,经常不爱运动,吃的食物的口味也很重,总是会觉得身体沉沉的,感觉一天天的都非常的疲惫。而且其实这类肥胖的人吃的并不比正常体型的人多,只是消化的能力没有别人好,所以吃进肚子里的食物没能及时的得到消化,就转变为了脂肪存储了起来,这也就导致了肥胖。

中医里面有一个专有名词叫做“胃强脾虚”,这个词是什么意思呢?这个词就是指人的胃部是很健康的,吃东西的胃口很好,但是脾脏却很虚弱,不能将胃部的食物好好的消化,吸收其中的营养。如果一个人长期处于“胃强脾虚”的状态,就会给身体积累很多的赘肉,慢慢的也就越来越胖了。

一个人如果产生了脾虚的状况,那么离肾虚也就不远了。因为脾胃脾胃,它们两个器官之间的关系是错综复杂、紧密相连的,一旦脾胃的气血不足、变得虚弱,那么肾气肯定也就会变得虚弱,这样下去,身体的新陈代谢的速度就越来越缓慢,新的物质不断地运入体内,而身体里产生的废弃物却无法及时排出体外,就导致了肥胖的情况越来越重。

肥胖患者不用过于担心,好好的调理自己的饮食,就可能会慢慢地瘦下来。脾虚患者不要吃凉性食物,也不要暴饮暴食,要多吃补气血的食物,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去坚持减肥。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 肥胖 长胖原因

喝口凉水都胖是为什么呢?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体重也在不断地增加,一个个的开始迈入了肥胖的圈子。肥胖不仅影响人的颜值和身材,还对人的健康产生很大影响,是……详细>>

为什么喝水都长胖?原因都在这里,快看看!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拥有苗条身材,一部分人大量喝水能达到减肥目的。但也有一小部分人稍微喝水就会肥胖,这到底是什么回事。详细>>

为什么有人喝凉水都长肉?推荐减肥食谱

经常听到减肥的女士们叹息:为何我喝凉水都长肉?为何我每天饥肠辘辘体重还是岿然不动?为何同样的食量别人能瘦我却不会瘦?其中最大的可能,就是……详细>>

喝水都会长胖是什么回事?

肥胖是当今社会愈发普遍的一个健康问题,它可引起糖尿病、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等疾病,会对肥胖患者的身心造成很大的消极影响。减肥可以说是一个……详细>>

为什么长胖后身上会有纹?减肥后这个纹能去掉吗?

长胖对于一位爱美的人士来说是不能忍受的事,比长胖更不能忍受的,是长胖后身上出现的肥胖纹。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着肥胖纹的困扰,跟妊娠纹一样非常……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