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久坐致腹部肥胖?腹部肥胖怎么办

2018-01-26 08:55:24      

肥胖症是现代人普遍缺乏运动导致的,尤其是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办公室白领。办公室久坐,特别容易造成脂肪囤积,尤其是囤积在腹部,变成难看的“游泳圈”。怎样瘦肚子也就成了大家一致的心声。接下来介绍几个方法让你摆脱游泳圈。

站立扭腰

在空闲的时候,站起来,挺胸收腹,然后左右扭动腰部,注意利用腰部的力度扭动,而不是靠背和腿部的力量,最好每天坚持扭动100次,一段时间后,就能把肚子减下来。

平板支撑

平板支撑是减肚子最好烦人运动,做法是手肘撑着地板,手臂和肩膀成垂直的角度,脚部要绷紧,伸直。同时还可以变换动作,比如用左手和左脚支撑,身体向左侧,右脚向左脚合并,同时右手向上延伸,坚持这个动作10秒,中间做8个深呼吸,再回到原来的动作,继续换右侧练习。

屈伸推举

屈伸推举的做法是: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朝前向后躺,注意要尽量让臀部和下背部靠着瑜伽球的边缘;同时左右手各持一只哑铃,然后手臂向下伸,靠在球前,再弯曲手臂,将哑铃提向肩部;这个时候头部和颈部要向后仰,紧靠在瑜伽球上,同时收紧臀部,抬起胯部,直至胯部与地面平行,最后将哑铃向胸部上方举起,接着还原,重复动作10-12次。

缩腹走路

缩腹走路非常简便,在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完成。缩腹走路最重要的是腹式呼吸步行,即呼气时候收缩腹部。这个方法可以促进肠胃蠕动,使体内废物排出,当人行走或者站立时进行腹式呼吸,还可以让腹部肌肉变得结实,这样有利于减掉肚子赘肉。

仰卧抬腿

仰卧抬腿是有效的减肚子赘肉的锻炼方法。很多人觉得这个动作可能锻炼的只是腿部,其实不然,这个运动还可以活动到腰腹部的肌肉,帮助燃烧脂肪,同时还能够刺激腹部脏器,提升消化能力,有助于平坦小腹。

少喝酒

啤酒肚虽然不全因为喝酒的原因,但是经常喝酒造成啤酒肚的概率要大于不喝酒的人,所以要瘦肚子的人,最好不要喝过量的酒。实在忍不住的话,就可以适当喝少量的酒,但是不能喝多,一毫升酒就会有7000卡的热量,而且酒的热量是会让人发胖的,特别是会胖在肚子的位置,所以要瘦肚子的人要尽量远离酒精。

中药

一些中药可以调理体质,加快人体的脂肪代谢,因此可以根据自身体质开一些可以调节肠胃,促进血液循环的中药,这样也可以达到瘦肚子作用。但是在喝中药时一定遵循医嘱。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部肥胖 减肥 减肚子

腹部肥胖也分类型? 不同类型的肥胖应该怎样瘦?

腹部是我们身体中最容易堆积脂肪的部位,如果我们的腹部过于肥胖,不但会影响我们穿衣服的效果,还会给我们的内脏增加很大的负担。瘦肚子是减肥中……详细>>

为什么腰腹部会肥胖?如何减腰腹部?

长期久坐的人群和中年人容易出现腰腹部肥胖,女性腰围超过了85厘米,男性腰围超过了90厘米,就要引起重视了,那导致腰腹部肥胖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腹部肥胖怎么办 四个瑜伽动作来帮忙

腹部的肥胖是因为肚子上脂肪的堆积,因此腹部减肥并不容易,这也导致很多女孩子夏天不敢穿露脐装和裙子,冬天只能用厚厚的羽绒服遮挡住。那么肚子……详细>>

久坐易致肥胖还有这些风险

现代人类社会的发展,是很多人的工作模式是坐着办公。而长时期的一整天的久坐姿势,对于人体的健康是有非常大的危害。久坐不动,人体消耗的热量很……详细>>

久坐腹部脂肪堆积怎么办?如何减肚子

对于许多上班族来说,长时间地坐在办公室,缺乏运动,小肚子越变越大,那么有什么有效的运动可以甩去减肚子上的赘肉呢?现在推荐四个有效的减肚子……详细>>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