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营养知识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长期不吃晚饭有大隐患 减肥节食有什么危害?

2018-02-20 08:47:38      

大家都知道很多明星减肥秘诀都是不吃晚餐,他们为了保持自己光鲜亮丽的外表身材,很多人就认为不吃晚饭就一定能减肥。其实节食都是能够减肥的,但是反弹的也很快,并且对身体十分不健康。再加之减肥不是一朝一夕的工作,很多人就会长期不吃晚饭,这样就有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的健康问题。

不吃晚饭就会使得一天劳累之后营养元素得不到补充,身体的热量以及其他必备元素就会缺失,久而久之就会产生很多问题,那到底长期不吃晚饭会对身体造成什么影响,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是伤害肠胃

人在经过下午的工作后,很容易产生饥饿感,饥饿感会促进胃里胃酸分泌,那这个时候如果无法得到食物营养的补充,肚子里的胃酸会腐蚀胃粘膜,这样长期下来人就有可能会得胃溃疡胃炎这一种疾病,甚至有发展成胃癌的潜在可能性。

第二是有可能诱发胃病

虽然说节食是会减肥,但是我们需要健康减肥,很多减肥的姑娘长期不吃晚饭,除了我们上面所说的胃炎以外,在此基础上可能引起胃粘膜增厚,从而会产生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的情况,这个时候就很有可能发展成胃炎甚至胃癌,毕竟根据研究结果可知,胃病发展成胃癌相对几率更高。

第三点会影响睡眠

我们晚饭不吃的话,由于白天消耗了能量却没有得到及时的补充,那很自然产生的饥饿感就会使得消化系统自动活跃起来,从而在生物学上就会给传递一个比兴奋的信号。所以说长期不吃晚餐,那就很有可能会导致晚上失眠的。这个也是很容易理解的,因为饥饿感导致神经一直保持兴奋,所以在睡觉的时候大脑还在活动,这样在晚上身体得不到正常休息,睡眠质量自然就下降了。

最后就是会影响工作学习效率

本来在如今高速发展的现代社会,人们工作学习都到很晚,不管是应付学业考试的学生,还是需要加班工作的上班族都一定需要吃晚餐补充能量,不然极有可能会产生营养不良的情况,从而就会导致做事情效率低下,打不起精神,这样的代价是非常不值得的。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营养失调 节食减肥危害 不吃晚饭后果

不吃晚饭减肥有用吗?不吃晚饭有什么危害

对于现在的女性同胞们来说,她们对于美的追求是无穷无尽的,同样他们对于瘦的追求也是没有底线的,在这个以瘦为美的时代,每个女孩子都希望自己越……详细>>

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许多人为了健身会选择不吃晚饭,但是经过一段时间会发现,有些人通过不吃晚饭成功瘦身,有些人不吃晚饭反而更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那么不吃晚……详细>>

晚饭只喝水不吃饭可以瘦吗? 不吃晚饭有什么危害?

很多人都会用控制饮食的方法达到完美的体型,特别是正值夏季,天气炎热,很多女孩都会穿上比较暴露的衣服,身材被一览无遗。很多人就会通过不吃晚……详细>>

不吃晚饭是一种什么体验?

过午不食是佛教制定的戒律,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在规定时间外食用食物。当今社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肥胖的人越来越多,这是一个比较普遍的现象。……详细>>

一个月不吃晚饭真的可以减肥吗?

在这个快餐文化十分盛行的社会,减肥似乎成了每个女性的必备的话题。在网络上经常可以看见有回答说,坚持一个月不吃晚饭可以得到很大的一个改变,……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