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喜欢吃代餐减肥?了解一下怎么吃才有效

2018-02-24 09:58:29      家庭医生在线

听说过代餐吗?就是可以替代正餐,抑或替代部分正餐的一种食物。有研究显示,代餐是能减肥的,甚至还是最有效的减肥方式。很多通过代餐减肥成功的人士说,相对于节食减肥,代餐减肥要轻松健康很多;而相对于吃减肥药减肥,代餐没有任何副作用;相对于运动减肥,代餐没有那么累……因而,代餐减肥受到了很多爱美女士的推崇。

什么是代餐减肥

代餐,就其字义为取代部分或全部正餐的食物。一般代餐食品具有高纤维、低热量、易有持续饱腹感的特性,持续时间至少应在3小时以上,因此,利用代餐可以更严格正确的控制食量和热量,进而达到减肥的目的。一般人一餐热量摄取约500~1000千卡,而利用代餐者,可以依说明书将热量正确地控制在150~500千卡左右,热量摄取小于需要量,体重当然就减轻了。据文献报道,利用代餐减肥的人,明显比一般只靠节食控制者效果好。代餐减肥法是目前最安全最有效的减肥方法。

健康有效的代餐标准是什么样的?

1、饱腹感

暴饮暴食是肥胖的一大原因,而充满饱腹感的代餐能限制食欲,避免看到甜食等高热量美食就管不住口,摄入过多的热量。

2、低热能

当然,一顿代餐的热量应该少于一餐正常正餐的热量,从而控制每日的热量摄取。

3、提供身体所需营养

人体一天需要七大营养素——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膳食纤维、矿物质以及水分。它们对身体来说都至关重要,比如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为人体提供能量,蛋白质和维生素又起到保护免疫系统的作用,而维生素和矿物质能有效抗氧化……缺少任何一种营养素,身体都会进入亚健康。这些营养素,许多是人体不能自身合成的,必须从各种各样的食物中摄取。所以一顿健康的代餐必须是经过精准的计量和搭配。

代餐减肥怎么吃有效?

1、最佳食用时间

晚餐前半小时,或晚餐时为了减肥,有的人用代餐来代替一整餐,其他食物都不吃。这样做并不科学,最好是在餐前半个小时食用,或是在进餐时代替一部分主食。这样既可以减少正餐时能量的摄入,又可以通过正餐补足代餐缺乏的营养素。

2、最佳搭档:代餐+蔬菜+瘦肉

代餐纤维素含量比较高,所含的维生素、矿物质和优质蛋白通常比较少,所以为了营养的均衡,代餐最好搭配蔬菜和瘦肉来吃。

代餐减肥注意事项

1、多喝水,每天至少喝2000cc的水:当体内脂肪燃烧利用时,需要有足够的水分将这些代谢产物排出。减重当中非常容易脱水,所以水分补充更为重要;

2、代餐时有部分人群会觉得饿,这时可以少量的食用一些粮份低的水果,或食用少量的蔬菜。

3、代餐时不可以再食用其它的营养品或加餐,因为本身黑豆中的营养就很充分,如果再补充其它营养品,有可能会适得其反。

4、运动:运动可以在减重过程当中,增加热量的消耗,让你瘦的更快,而且可以帮助保持肌肉,提振精神,增加脑内啡,在减肥当中也能保持心情愉快。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代餐怎么吃 代餐 减肥

科学代餐减肥 巧用代餐减肥效果翻倍

现在天然粉粉是最流行的减肥产品,而且天然又健康,效果也非常理想。因为这些都是天然谷物、植物粉粉或者中药粉粉不同于成药,效果不会立杆见影,……详细>>

什么是减肥代餐?减肥代餐该怎么选择和食用?

减肥代餐是现在减肥领域很流行一种减肥方法,减肥代餐的减肥宗旨是含的热量要低但是又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同时又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世面上……详细>>

什么减肥代餐?减肥吃代餐好吗

减肥的时候,怎么吃是困扰了无数减肥人士的难题,代餐的出现,对于很多减肥人士来说,是一个福音。有了代餐,再也不用想吃什么,不用每天计算热量……详细>>

避开代餐减肥误区 5种食品让你吃得放心减得称心

由于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想要减肥,而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市面上出现了越来越多的减肥产品和减肥方法,例如:减肥茶、减肥腰带、减肥仪等等,还有一……详细>>

代餐不能代替正餐 并非所有人适合代餐减肥

在这个看颜值的时代,许多人容不下自己有一点赘肉,疯狂地采用各种办法减肥,运动又累,节食受罪,减肥药危害大,如今,吃代餐减肥成为风行于国际……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