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瘦腿 > 正文

一双纤细长腿如何练成 教你摆脱小粗腿称号

2018-02-25 08:20:46      家庭医生在线

一双纤细长腿谁都想拥有,还在为自己的大粗腿而烦恼吗?赶紧来看看瘦腿的方法小窍门,帮你轻松解决腿部的赘肉。一起来看看吧。

箭步蹲

箭步蹲不仅可以有效收紧大腿前后侧赘肉,同时还能大大提升臀部线条,其动作是先自然站立,右腿向右跨出一步,右腿屈膝,然后左脚脚跟抬起,形成弓箭步姿势,一条腿练习8-12次后再换另一条腿练习,注意抬起双腿的时候尽量让腿伸直。

踢毽子

踢毽子最大的作用就是瘦腿,因为人体在踢毽子的时候,腿、腰、髋、膝、踝等部位均可得到充分锻炼,不仅可以加速全身的血液循环,还能促进新陈代谢,增加肺活量,值得注意的是,在运动过后一定要帮腿按摩,以免腿部变成硬硬的肌肉型腿。

侧卧抬腿

先将右腿微屈,左腿伸直,然后左手摸右膝盖,但左腿依然伸直,接着侧卧,左腿向上抬起,每天练5-12次,然后再换左侧卧,随着逐日增加。

高抬腿运动

高抬腿运动是较常见且简单易做的有氧运动之一,可以加大腿部肌肉群以及腰、腹部肌肉的运动,其动作是走路时放慢脚步,尽量将腿向高处抬起,然后在抬腿的同时,用力收腹,并将腿抬高,使大腿与腹部夹角尽可能接近90度,左右腿交换慢走,每次20步,每天2次。

按摩脚趾

双手先握住大脚趾,然后来回进行按摩,一天可以按摩很多次,每次2分钟,也可用同样的方法来按摩小脚趾的外侧,因为小脚趾是小脑的反射区,若是经常按摩小脚趾,还能起到增强记忆力的作用。

分腿扎马步

分腿扎马步可有效锻炼大腿肌肉,首先将右腿向前跨出35厘米,左腿在后,手握哑铃,双手下垂放在身体两侧,然后让腰部挺直,腹部紧缩,目视前方,最后再缓慢蹲下直到后腿的膝盖碰触到地板为止,同时将这个动作保持半分钟,后换腿换手再半个小时。

脚尖绷直运动

如果你想在办公室瘦腿,不妨从现在开始,在你双手拼命敲键盘的时候,将双腿在桌下抬起,与身体呈90度,后脚尖绷直,若是觉得酸的话,就休息一下,然后再接着做。

下蹲

下蹲可以重点瘦腿部的外侧和内侧肌肉,下蹲要坚持练习20到30分钟,这样才见效,下蹲对膝盖关节有比较高的要求,有关节损伤的MM要慎重练习。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瘦腿方法 减肥运动 瘦腿

美国最长腿女孩 教你如何练就一双大长腿

很多人都羡慕着别人拥有这一双超级无敌大长腿,这不,美国一20岁大学生的霍利波特拥有1.98米的身高,腿长达到1.25米,被认为是拥有全美……详细>>

3招简易瘦腿操 让你瞬间摆脱小粗腿

腿粗是很多女人都遇到的问题。因为上班族整天都是坐着,慢慢地脂肪往往堆积到下半身,而起较多堆积在腿部和臀部。一般来说,腿粗跟饮食、运动习……详细>>

大粗腿要如何减?教你4招,让你拥有纤纤细腿!

不少人都想拥有一双纤细迷人的大长腿,不仅可以让自己在穿衣方面更加自信,还会给自己增添不少魅力。但很多人的腿部最容易发胖,为了拥有苗条的身……详细>>

9个瘦腿运动 让你重造纤细长腿

夏天到啦,很多人都会穿着美丽漂亮的裙子,配上一双高跟鞋出街去,可是,有的人却发现,腿总是肥肥的,怎么穿裙子都不好看,那么,怎样瘦腿呢?瘦……详细>>

揭秘六大美腿女王拥有纤细长腿的秘诀

在人体比例当中,腿占据着身体的一半比例,所以一双修长的美腿总是让人羡慕。但是很多人都有着大象般的粗腿,这样身体的比例倍感不协调,所以如何……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