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走路是最好的运动吗?如何才能正确步行

2018-03-08 09:44:35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兴人类,人的身体亚健康的现象也越来越严重了,身体也变得越来越臃肿了,于是人们也变得越来越不爱动了,从此陷入了这样的恶性循环之中。其实运动并不麻烦也并不复杂,只要你想,每天都可以有足够的机会进行运动,步行其实就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

走路其实就是一项两腿交替移动的简单运动,而且几乎是人人每天都必须要进行的一项运动,而且这项运动没有门槛,也几乎不需要什么经费,可以称得上是最实惠的运动了。并且这项运动还有着许许多多的好处呢。

首先,对于中老年人来说,这项运动真的特别好,因为他们年纪大了,进行高强度的体育锻炼身体也吃不消。而步行这项运动强度并不大,对中老年人来说刚刚好,还可以帮助他们防治骨质疏松。而且,步行的时候身体也会排汗,排汗的过程就是体内废物排出体外的过程,很多老年人都会有糖尿病等症状,常常通过这种运动来帮助身体排出废物也有利于糖尿病症的缓解。

还有就是步行其实也是能减肥的。每天坚持走路一公里以上就会产生一定的减肥效果了,而且步行不像跑步,步行的单次行动强度并没有跑步那么大,所以参与这项运动减肥腿部也不会有那么多的肌肉形成。不过还有一点值得注意,我们在试图通过步行来达到减肥的效果的时候,一定要尽可能的延长步行的时间,因为走路所消耗的能量会远远低于跑步所消耗的,所以想要达到一样的效果就必须通过增加时间来获得。另外,在经过步行的锻炼之后,人的身心都会变得更加愉悦的,这对于降低血压和胆固醇等都有着极好的功效。但是,到底怎样才算是正确的步行呢?

我们在走路的时候一定要抬头挺胸,上半身摆直,膝盖微弯,双手自然垂于两侧。对于那些想要减肥来说,步行的时候就要尽量快一点,拉动自己腿上的肉跟着一起把脂肪消耗掉了。还有一点很重要,尤其是对于女孩子来说,走路的时候一点不能驼背,因为驼背不但会显得一个人很没有自信,也会使人显得很没有气质。

走路无疑是一种最好的运动,不花钱见效快,我想我们不应该每天都我在家里了,不一定要进行多么有难度的运动,但是像走走路这样的运动还是可以的,世界那么大,还是要多出去看看。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步行 运动 走路

步行是最好的运动?专家教你如何走路更健康

在现代社会,很多人天天都在办公室坐着,缺乏运动,导致身材变胖,于是有人会想尽办法去减肥。减肥最有效的方法是运动,可是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详细>>

如何走路减肥 8招正确走路效果速提升

走路瘦身法,不仅可以帮助矫正走路的姿势,修炼气质;而且只要学会正确的走路方法,不必节食,不必大量运动,就能轻轻松松瘦下来。那么想要减肥的……详细>>

如何才能正确运动健身呢?

过量的不科学运动方式容易使人出现运动性横纹肌溶解症,其表现症状为肌肉酸痛、肿胀、无力并伴随有棕色尿。其体内的血清肌酸激酶、肌球蛋白的数量……详细>>

多走路可以减肥吗?正确的走路减肥姿势是怎么样的?

正确的走路姿势也可以彻底的燃烧脂肪,但是大家一定要记住,前提是掌标准的走路姿势才是秘诀,现在很多人都喜欢拥抱种方式来减肥,往往效果都不是……详细>>

走路真的也能减肥? 怎么正确走路来减肥?

走路也是可以减肥的,这种方法是最普遍而且也是很多人都试过的方法。走路属于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但是这个时候就会有人疑问了,为什么自己……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