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室外跑步好还是室内跑步比较好?

2018-03-08 10:19:4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许多人都知道养生了,并且有许多的女孩子想要减肥,于是就每天进行跑步,想要运动来减肥,其实啊,这些方法都是可以的,并且对自己的身体也是有利的。但是由于现在的科学发达了,产生了跑步机,有些人家里就有跑步机,于是每天就是在家里进行跑步,家里没有跑步机的,每天就在户外跑步。

于是大家也有了一个比较,比较户外跑步和室内跑步哪一个更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总有一个是最好的,那么到底是户外跑步好一些呢还是在家里用跑步机跑步好一些?

据科学研究表明,户外跑步比在家里用跑步机跑步要好一些。在户外跑步,可以开阔自己的视野,让自己吸收一些新鲜的空气和氧气,而在家里用跑步机跑步这些都做不到。

有些人整天都呆在家里不出门,虽然在家里运动了,但是会感觉有一些压抑感,而去户外跑步就没有这种感觉了,在户外跑步的时候心情会比在家里跑步要舒畅一些,如果有一点点太阳的话,跑步还可以吸收钙含量。

在家里跑步很容易会受到伤害,因为跑步机的速度是自己调试的,有些人估计不到自己跑步的速度,认为自己肯定能跑的很快,于是就将跑步的速度调的很快,到了自己吃不消的时候还继续坚持跑下去,这样就会让自己的膝关节,或者身体的一些关节受到一定的损害,这样也就不利于自己身体的健康了。然后在户外跑步,可以自己选择跑步速度的快慢,想跑快一点就跑快一点,跑慢一点就跑慢一点。

有些人说在,家里的跑步机也可以尝试跑步速度的快慢,但是总体而言,户外跑步的速度还是要比在家里用跑步机跑步的速度更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身体状况和承受能力。

在家里用跑步机跑步,按到停止的时候跑步机的速度会慢慢的降下来,而不是一下子就降下来的,有些人可能没有意识到这个,于是就会跟随跑步机一起往后退了,这样身体很容易受到伤害的。

总体而言,在户外跑步是比在家里用跑步机跑步要好一些的,大家可以选择的话,就尽量在户外跑步,如果不方便的话,就在家里用跑步机跑步,如果自己家里没有跑步机就直接在外面跑步,这样就更好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机跑步 户外跑步 跑步

一天跑步时间控制多久比较好

有句话叫做“世上唯有读书与跑步两件事不可放弃”,由此可见跑步对于人的重要性了。跑步的确是一项很好的身体锻炼活动,不管是对于增强体质还是对……详细>>

怎样跑步才能有效减肥?使用跑步机跑步需注意什么

跑步是一项无门槛的运动,近几年夜跑族的兴起,也给跑步大军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年轻人的圈子里也逐渐流行起跑步这个运动。跑步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详细>>

跑步机可以减肥吗 跑步机减肥需要注意什么

很多人通过跑步机来减肥,这样上班一族平常就可以在家里运动减肥,不用受到天气的影响而不运动。那么,在使用跑步机时,又该注意些什么呢?接下来……详细>>

跑步机跑步能减肥吗 掌握了这些更易瘦

步机能减肥吗?跑步机作为一种健身器材,除了锻炼身体之外,其实还可以作为瘦身工具的哦!详细>>

早晨跑步燃脂效果好?注意这4点,跑步减肥不伤身!

很多人觉得早晨跑步,能得到更好的燃脂效果,体重会快速下降。但很多人在尝试后,发现晨跑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尤其对于早期困难户来讲是一种……详细>>

  • 胡葵葵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