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难怪你瘦不下来 春季减肥要注意这7点

2018-03-19 09:40:23      

春天到了,脱掉厚厚的冬衣,突然发现自己胖了三圈呢?减肥是很多MM的心病,减减减,却一直不见瘦下来。那么你知道春天是减肥的最好季节吗?春天减肥要注意什么呢?

春天减肥有什么好处呢?

1、春季春暖花开,温度宜人,人体的新陈代谢较之冬天有所提高,这时候减肥也会事半功倍。据说春天减肥瘦一斤相当于夏天瘦3斤哦

2、在春季进行减肥运动,可以活动关节、舒展肢体,能使郁滞宣行,气血疏利,阳气生发,可以从而改善春困。

春天减肥注意什么

1、晚餐要少吃

很多人由于白天在外忙碌,不能好好吃饭,所以晚上在家里吃就很丰盛。殊不知就是这样的想法和习惯让你慢慢的胖起来的。人体代谢率在晚上的时候会降低,因为活动量减少等会让我们的体内热量无法得到消耗,所以晚餐最好少吃一点,以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2、多喝开水,至少一天8杯

多喝水可以加快新陈代谢运作,冲掉多余的脂肪,整个人都轻松许多,畅快许多,自然瘦下来了。另外人饿的时候可以通过喝水的方式减少饥饿感、

3、按时用餐

节食的方法是最常用的减肥方法之一,但是过度节食不仅会损害你的健康,还会让你吃得更多。按照健康的饮食习惯按时用餐,不要因为美食的诱惑随意吃,尽量减少摄入一些多余的热量。如果还没到用餐时间就感到饿了,可以先喝一杯水来增加饱腹感。

4、不建议大量出汗

有个成语叫春寒料峭,春季寒意并未全部散去,锻炼身体时一定要等到身体微微发热时才能减衣。很多人有个误区,认为运动到大量出汗才有减肥效果,但是春季运动不建议大量出汗,这样很容易感冒,只要每天坚持半个小时的有氧运动就足够了。

5、运动减肥最好选择户外

春天阳光明媚,最佳的运动地点最好是选择户外。在眼光明媚的春天进行户外运动可以让你的身心愉悦,愉悦的身心可以有效改善呼吸和代谢,并且会越练越有精神,长期坚持,“春困”也会慢慢远离你的身体。

6、运动前一定要热身

想收到更好的减肥效果就不能盲目运动,要讲究科学性。所以在剧烈运动之前,请你一定要做好热身运动,因为如果身体的肌肉功能都处于比较低的水平,会导致身体僵硬,容易造成肌肉和骨骼受伤。

7、早睡

不可否认熬夜的人身体会变差,不仅影响新陈代谢,还会令食欲大增。因此早睡也是快速减肥方法小妙招,早点睡觉,让自己睡足八小时,保持旺盛的精力迎接减肥锻炼。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注意事项 春季减肥 减肥

导致减肥瘦不下来的5个误区

减肥是一件需要长期坚持的事情,但是很多人并没有那么有耐心于是减肥常常半途而废,那么有没有什么方法是可以快速减肥的呢?详细>>

减肥为什么瘦不下来? 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人为此奋斗了几个月,甚至几年。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败了,有些人成功之后又反弹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由于很多人……详细>>

四大恶源让你瘦不下来

很多正在减肥中的朋友,都觉得“少吃”就是减肥的基本原则,只要“少吃”了减肥才能成功。有些朋友就在想我就有“少吃”啊,可是这招减肥方法怎么……详细>>

减肥总是瘦不下来 6大元凶你造吗?

夏天没有瘦下来,冬天又继续长肉了,明明忍受着美食的诱惑,还拼了命运动,却还是瘦不下来,难道注定瘦不下来吗?当然不是,导致你减肥失败的原因……详细>>

你这么努力还瘦不下来,全因这些减肥误区

我们一边对吃不胖的瘦子们愤愤不平,一边在漫天飞舞的减肥食谱中身体力行。从少吃,到不吃,再到挑着吃……或许在“怎么吃才能瘦”的问题上因人而……详细>>

  • 白明

  • 徐远达

  • 肖冠华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