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医药 > 西医减肥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药物减肥的危害大 健康的减肥方式有哪些?

2018-03-31 08:40:33      

很多的女性都想拥有健美的身材,就会选择减肥药来达到瘦身的效果。很多的女性没有时间进行体育锻炼来减肥,也没有毅力坚持饮食减肥,所以越来越多的女性就会采取药物减肥的方法来达到减肥的效果。我们知道是药就有三分毒,药物减肥其实存在着不同程度副作用的,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才能尽量避免危害发生。

那么药物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1、注意药物的危害性。因为减肥药并不是保健品,是药物就会存在着一定的毒副作用,经常服用减肥药有可能会让人体的肠胃功能发生紊乱,还会出现消化不良等肠胃疾病。同时还会影响到睡眠质量,而且还会让身体产生抗药性。药物减肥应该避免过度用药,应该控制药量,而且要避免服用激素类药物减肥。

2、避免走入药物减肥的误区。药物减肥要避开的错误认识是比较多的,减肥以减轻体重为标准是一种错误认识,因为减肥药可以将体内的水分排出体外,很快就能够减轻体重,但是服用这类减肥药的话很容易出现一些副作用,严重的话还会出现脱水的现象,甚至还会危及到生命,一旦停药之后,恢复了正常的饮食体重就会反弹。

3、正确选择用药时机。减肥药中含有大量的激素,长期服用药物就会出现内分泌紊乱,很容易出现月经不调的现象。所以女性朋友应该在选择经期后服用减肥药,这样才能够尽量减少副作用,也不能够大量的服用减肥药。用减肥还要严格掌握适应症,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服用减肥药的。

最好的减肥方式有哪些呢?

1、运动减肥。运动减肥是最安全可靠的,既不会对身体产生副作用,反而会有利于身心健康,可以让身材变得更加健美,而且可以增强免疫力和抗病能力,当然见效也是比较快的。大家在平时应该每天一小时的体育锻炼,但是应该循序渐进,先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再慢慢的进行一些难度强一点的运动。

2、饮食减肥。在平时不能过度节食,这样既得到有效的减肥效果,反而会容易患上多种疾病,最好的方法是多吃一些新鲜水果和蔬菜,还要多吃含蛋白质的食物,不能吃高脂肪和高热量的食物,晚餐应该少吃,但也不能不吃。

总之,药物减肥存在着一定的副作用,大家应该谨慎。对于想要减肥的女性朋友来说,最好不要选择药物减肥,这样不但起不到很好的减肥效果,而且还有可能会产生一些危害身体的疾病。坚持运动减肥和饮食调节才是最佳的减肥方法,能让身心变得更加健康起来,也能得到迷人的身材。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方式 药物减肥 减肥

药物减肥的危害有哪些?健康减肥的方法有什么?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苗条健硕的身体,所以希望会通过走捷径的方式来减肥,盲目的追求减肥药物,虽然能够快速的降低体重,但是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详细>>

天然减肥方法有哪些? 药物减肥要注意哪些事项?

身体过于肥胖不但会影响到身体健康,而且还会影响到患者的生活和工作,对于爱美的人来说会通过一些方法进行减肥,目前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那么具体……详细>>

减肥方式大对比 减肥十大流行方式哪个更靠谱

各种减肥方法可谓五花八门、无奇不有,效果也各有千秋。一起来可以比较一下目前正流行的10类减肥方式吧。详细>>

药物减肥可取吗?警惕六大陷阱

肥胖是美女们的一大烦恼,身材虽然丰满点好,但是过于丰满了也是难看的。为了能穿上好看的衣服爱美的女士们不惜用尽一切的减肥方法,节食、健身等……详细>>

盲目减肥的危害有哪些?怎么正确减肥?

减肥计划要因人而异的制订,千万不可盲目减肥,否则不但达不到效果,还可能让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需要减肥的朋友应该采取科学合理的方法,减肥不……详细>>

  • 陈科全

  • 李跃

  • 邱健行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