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有氧运动 > 正文
骨折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肋骨骨折胫腓骨骨折骨盆骨折脊柱骨折肱骨骨折

跑五公里也能减肥吗? 效果远超你的想象!

2018-04-08 10:04:47      

没有时间,这是很多人偷懒的借口。可是你知道吗?只要我们每天能抽出一点点时间来跑五公里,就可以很好的达到瘦身减肥的效果,而且每天跑五公里还可以提高我们的心肺功能,使我们精神状态更佳,有更多的精力支撑我们每天的工作和学习。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跑步的作用:

不同时间跑完五公里分别有哪些作用呢?

1、20分钟跑完五公里

对于业余的跑步爱好者来说,这样的速度是非常不错的。如果能在20分钟内跑完五公里,说明我们的速度和肌肉已经达到了一定水平。这个时候主要锻炼的是我们的心肺功能,让我们的心脏变得更加有力。20分钟以内跑完五公里也可以起到增肌的效果,可以通过提高速度或是加大负重的方式,提高锻炼肌肉的效果。

2、25分钟跑完五公里

25分钟和20分钟,虽然只差五分钟,可是我们的运动方式有了很大的改变。在20分钟内跑完五公里,我们的运动期间有很多时候都是处于无氧运动状态中的,可是如果25分钟跑完五公里,我们的运动状态绝大多数都是有氧运动。用这种速度跑完五公里,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燃脂减肥,对于降低我们的体脂率有很大的帮助。

3、35分钟跑完五公里

35分钟跑完五公里,速度是比较慢的,基本上和快走没有什么区别。不过,这样也可以达到很好的消耗热量,燃烧脂肪的效果。此外,用这个速度来进行运动,对我们身体的损害是最小的。

五公里减肥法有哪些注意事项呢?

1、体重基数过大,要注意速度

如果说我们的体重基数过大,一定要尽量在35分钟以上跑完五公里。由于我们的体重基数很大,虽然速度比较慢,但是燃烧的热量也是不容小觑的。如果我们为求速成,用过快的速度跑步,很容易会使我们的膝盖产生严重的损伤。

2、年龄过大,要注意安全

老年人的身体素质比较低,骨骼素质也不是很好,如果跌倒很容易造成严重的骨折。因此,老年人在进行这项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地面的质量,要尽量选择平整没有坡度的路面来进行运动。

3、锻炼肌肉,要注意负重

通过跑步来增肌效果是很缓慢的。而且,当我们的速度到达一定程度以后,增肌幅度非常小。因此,我们可以通过增加压力,给我们的肌肉更大的刺激。在负重的时候要尽量选择合格的健身器材,这样可以减少对我们身体的伤害。

温馨提示

运动减肥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好处,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减脂瘦身,还可以提高我们的身体素质,使我们少生病。不过,一定要坚持到底,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注意事项 跑步减肥 跑步

正确跑步减肥方法 4招消脂减肥超简单

减肥方法主要包括饮食减肥、运动减肥以及一些减肥产品等等。但是,有些MM害怕通过跑步减肥,可能会练出肌肉腿。其实,不用担心,只要用正确方法……详细>>

坚持跑步能减肥?跑步牢记这7点,事半功倍!

对于想减肥的人来说,跑步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跑步不需要设备,也不需要专业的运动知识,对时间也没有要求,随时可以跑。但是想要通过跑步减肥……详细>>

跑步机跑步能减肥吗 掌握了这些更易瘦

步机能减肥吗?跑步机作为一种健身器材,除了锻炼身体之外,其实还可以作为瘦身工具的哦!详细>>

冬日跑步减肥 别越跑越胖

冬天运动减肥的最好方法是什么呢?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于中间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详细>>

原地跑步真能减肥吗?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跑步是一种有氧运动,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达到减肥的目的。不过,由于空气质量,地区限制,时间安排等多种原因,很多人并没有……详细>>

  • 李郑林

  • 庞瑞明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