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综合 > 减肥百科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辟谷真的可以瘦身吗 辟谷应该注意什么事项呢?

2018-04-20 09:48:41      

现代人的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注重养生了,特别是一些爱美女性喜欢进行一些瘦身措施来达到完美身材的目的,但是现代女性生活节奏都比较快,抽不出什么时间来运动瘦身,就想寻求一些简单轻松的方法,那么辟谷就成了很多女性的首选。很多女性对辟谷还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辟谷到底是什么回事,要注意哪些事项?

那么辟谷有哪些过程呢?

1、先减食。辟谷其实就是一种节食减肥的过程。在进入正式开始断食之前,应先该先开始减食,原来一日三餐都吃的人,如果突然断食不吃,身体和心理都会产生不适应的症状,就会感到很痛苦,所以应该循序渐进的进行,在前期可以适当吃少一点。

2、补充水分。每天要喝适当的水,为身体补充水分,水应当喝慢一点,多次为宜,每次喝一小杯,因为水是人体必须的养分,断食中如果完全不喝水,通常一周就会受不了,若水分摄取量充足,也可以坚持较长时间。

3、坚持冷水洗澡。每天洗冷水澡,排除体内毒素,增强身体抵抗力。

4、适当的运动。断食中如果大量运动,容易使身心疲劳,降低身体的自愈力,而轻度的运动和工作以及阅读也没有什么妨碍,但切记不要过度。应在断食期间再服用缓泻剂,排尽宿便,这样可以减轻肠道负担。

5、戒烟戒酒。不要一整天躺在床上,看上去这样可以维持体力,但体力会快速变衰弱,应该适量在户外步行散步,静坐、瑜伽,冥想,按摩也是很好的选择。同时还要忌烟酒,连微量也不可,原来的吸烟喝酒的人在辟谷期间一般也会失去对烟和酒的兴趣,甚至有人因此而戒掉了烟酒。

那么辟谷有哪些好处呢?

1、改善消化功能。辟谷可以清洁肠道,清除宿便,给肠道做做操,改善消化系统。

2、减肥。可以分解消耗体内多余的脂肪,能达到减肥降脂以及美体养生的作用。

3、预防心脑血管疾病。过度的肥胖,不仅影响美丽,而且容易引发许多疾病,如高血压、心脏病、冠心病、水肿、脂肪肝、糖尿病、闭经、腰椎病等。

4、美容作用。辟谷的刺激,使机体的调节能进一步加强,改善日常代谢,加速脂肪分解,从而达到减肥降脂、美体养生的作用。辟谷还可以清除体内有毒物质,加强人体自净能力。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辟谷有了一定的了解。辟谷虽然有利于身心健康,但并不是适合所有人,如果身体素质比较差,而且患有严重的慢性疾病,就不能采取辟谷的方式来瘦身减肥,因为在辟谷期间会有节食和断食的现象,这时候病人就受不了这种节食的痛苦折磨,很有可能会在辟谷过程出现意外。所以,大家在辟谷前一定要听从专家或者医生的建议。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辟谷的好处 辟谷的过程 辟谷

辟谷减肥法 解析辟谷减肥的利与弊

不知道大家对辟谷减肥法是否了解?它是近来比较流行的一种减肥方式,它提倡在一段时间内不吃谷物、肉、蛋等食品,仅仅依靠喝水、打葡萄糖等来代替……详细>>

辟谷减肥具体方法 帮你消脂降压又瘦身

辟谷是我国古代流传已久的一种健身治病的方法,又称断谷、休粮,辟谷是通过减少甚至避开饮食而进行的一种健康疗法,即不吃五谷饮食,但并不是不吃……详细>>

新颖中医辟谷养生法 减肥医学原理

许多人不知道辟谷是何物,为了让人们全面的了解辟谷养生及辟谷减肥的医学原理,在此做一个简单的剖析。 详细>>

辟谷减肥法:中国古代减肥养生智慧

中国古代的养生智慧——辟谷术,如今成为风靡欧美的减肥方法,许多影视巨星、政界佳人都是辟谷减肥的受用者。只要使用得当,可以无痛苦,快速分解……详细>>

辟谷减肥有效吗? 细数辟谷减肥4大特点

减肥有很多种方法,那么为什么说辟谷减肥是最佳的选择?请先了解下辟谷减肥的四大特点:详细>>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罗丽莉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