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经常吃水果真能瘦吗? 哪些水果能帮我们减肥?

2018-04-19 10:13:35      

水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维生素和营养物质,经常吃水果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如果我们坚持每天都吃一点水果,不但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养颜,甚至还可以帮助我们排毒瘦身。那么哪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减肥呢?

1、香蕉

香蕉可以帮助我们加快肠道蠕动,调理肠胃,帮助我们排出体内多余的毒素。经常吃香蕉可以帮助我们瘦小腿。香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钾元素,是一种非常优秀的高钾低钠型食物,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的好处。不过香蕉的热量很高,我们在吃香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摄入量。香蕉冷冻起来也非常好吃,在夏天的时候,我们不方便冻上几根香蕉。如果能顶替掉冰激凌的位置,也可以帮助我们减少摄入量。

2、苹果

每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对疾病有非常优秀的预防作用。可是你知道吗?苹果还能帮助我们减肥,我们身体消化吸收苹果需要很多的热量,这种热量跟苹果的热量基本上相等。因此,苹果甚至可以勉强称之为一种负卡路里食物。苹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果胶,不但可以帮助我们吸收体内的废物,还可以延长食物在体内留存的时间,使我们的身体有更多的时间来消化吸收这些食物。这就减轻了胃肠道的负担,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3、西红柿

西红柿的热量非常的低,而且还富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西红柿不但可以当做蔬菜来食用,还可以当做水果来食用。用西红柿代替零食,不但可以减少摄入,还可以促进我们的胃部分泌更多的胃酸,加快胃肠道蠕动,抑制脂肪的吸收。

4、火龙果

火龙果富含非常丰富的植物蛋白,可是它的热量却很低,是一种非常优秀的减肥食物。此外,火龙果还能帮助我们抗氧化,不但使我们容易产生更强的饱腹感,减少正餐的食欲,还可以帮助我们延缓衰老。

5、柠檬

柠檬不但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我们美容,它还是减肥的健康食物。经常吃柠檬,可以帮助我们促进新陈代谢,促进肠道蠕动。不过柠檬的味道非常酸,我们可以平时取几片柠檬拿来泡水,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温馨提示

减肥的时候也应该注意营养均衡,以上这些水果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不过也不提倡大家食用过多,或是代替主食。这样很容易使我们在减肥成功后快速的反弹,还会伤害到我们的身体。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能减肥的水果 水果减肥 减肥

吃水果能减肥?千万别相信吃水果减肥谣言

到了秋季是各种各样水果上市的季节,有一部分的人会通过吃水果来减肥,甚至会把水果当成饭吃,其实我们人体中需要40多种营养素,长时间吃水果会……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这4种吃水果方法并不能减肥

每个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的身材,会通过吃水果的方式来达到减肥以及塑形的功效,如果总是吃水果却不运动的话,那么减肥效果并不会让人们称心如意……详细>>

吃水果能减肥?常吃这5种水果,瘦身又美容!

为了能够拥有苗条的身材,有不少爱美女性都长期走在减肥的路上,甚至因为无法减肥而感到不甚烦恼。除了运动之外,调整饮食也是不错的减肥方法,尤……详细>>

水果减肥真的靠谱吗?晚上可以只吃水果减肥吗?

很多的爱美女性为了减肥,已经想尽了方法,但是很多时候却不能够很好的得到减肥目效果,很多人想到了水果减肥,甚至连晚餐都不吃主食,就光吃水果……详细>>

多吃水果能帮助减肥?减肥期间推荐吃这些水果!

水果营养丰富,很多人在减肥期间都选择减少主食的摄入,多吃水果,来补充营养帮助瘦身。然而,有的水果的糖分含量比较高,吃多了不但不能帮助减肥……详细>>

  • 李勤

  • 胡志奇

  • 刘立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