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排毒食品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出汗是在排毒吗?出汗有什么好处

2018-04-20 09:52:58      

  你们都知道身体出汗是一种排毒的状态,有研究表明,人体的排毒方式有小便和出汗两种,出汗和小便都能够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但是出汗却要分情况来看,出汗部位的不同,能够反映一个人的身体状况。

  人体出汗的好处有:促进消化、排毒减肥以及护肤美容,还能够增强人体的记忆,控制血压,预防骨质疏松。

  人体每天都会分泌大量的代谢物质,身体中的毒素也会不断堆积,我不能够及时的清除这些毒素,就容易引起头晕疲劳等亚健康的症状出现。每个成年人全身有上百万个毛孔,每当人体温度较高时毛孔就会打开,将人体的毒素污物随汗液排出,并且还能够杀死体内的有害细菌,给人体内部来一次大清扫,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美化肌肤。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工作日益繁忙,压力也比较大。体育锻炼的时间也比较少,即使偶尔锻炼也达不到出汗的程度就会使毒素在人体内大量的堆积。建议处于高压状态下的人们,积极有效的进行锻炼,并且可以偶尔的参与汗蒸。

  肥胖不仅有碍美观,还能够引起许多如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疾病。出汗就可以将脂肪转化为热量,通过汗液排出体外,汗蒸就是一种较好的减肥方法。

  如果不是因为运动而引起的出汗,那么就代表着身体状况处于亚健康状态,额头容易出汗,就是肝脏上亢引起的充足的睡眠,对于这种患者非常重要,如果睡眠不足,就会引起身体抵抗力的下降,还会影响肝脏的自我修复就容易患肝脏上亢。肝脏和人的情绪也关系比较密切,人们遇事应多从正面去思考,在容易暴躁的夏季,多笑,还可以每天冲泡枸杞菊花茶。

  第二种是腋下出汗,这是由于汗腺过大或饮食过重而引起的。当人们处于高压状态下就容易出汗,而汗水中常含有脂肪和蛋白质,当它们与皮肤上的细菌结合后,就容易产生汗臭味。长期以往很容易产生狐臭。如果汗液分泌过多,而且气味大时,就可能是平常食用过多的葱姜蒜,气味较刺激的食品。这时人们就可以饮食清淡,养成少肉多蔬菜的习惯,多食用富含维生素的水果。

  第三种是手心脚心容易出汗,这通常是由于脾胃虚弱而引起的。人们可以多食用苦瓜,薏米,山药,红枣等健脾的食材煮粥服用,此外还需要积极的参加锻炼,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改变体虚的状态。如果是因为许脾胃实症而引起的出汗,多是因为饮酒过量而引起,建议少饮酒,不要食用过多辛辣刺激性的食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好处 出汗排毒

出汗等于排毒?人出汗是在排毒吗

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每天吃着各种各样稀奇古怪的东西,难免都会有一些不健康的物质进入体内,虽说不一定会导致死亡,但是总归是不好的东西,留在……详细>>

夏日最不可思议的4种出汗排毒妙方

据说,法国路易十六的王妃玛莉安东尼就非常喜欢用百里香、月桂来沐浴;埃及艳后则喜欢用玫瑰花。你也不妨自己动手准备一个花草浴,享受一下皇室贵……详细>>

将出汗排毒减肥进行到底

八九月的天气有时会让人纠结,既想穿性感衣衫出行,又要避免流汗带来的尴尬,于是有很多人想尽各种办法止汗,以为这就是在清爽度日。殊不知,适量……详细>>

汗蒸排毒能瘦身美容 想要瘦身必须先“出汗”

随着冬病夏治的兴起,汗蒸也成为一种养生时尚,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这个行列。汗蒸确实是祖国医学中冬病夏治的一种方法,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特……详细>>

出汗没燃烧脂肪不减肥

事实上,出汗跟燃烧脂肪无关。出汗只不过是人体为了适应外界环境的变化,维持内环境的稳定。能量消耗就更小。所以燃烧脂肪只与是否运动或者运动的……详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