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有小肚腩该怎么办?什么方法可以有效减小肚腩

2018-04-22 08:45:02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对于生活质量的追求也越来越高,人们也变得越来越懒惰,不管是工作还是日常的生活中都不情愿干过多的体力活动。即使是工作也只是坐在电脑桌旁边动一动手指头,一天下来,活动量远远不能够达到日常所需,久而久之脂肪就会在腰腹堆积,这样就形成了小肚腩。所以肚子上有了小肚腩应该怎么减掉呢?

  首先最主要的就是要控制好饮食,再加上适当的运动,少吃一些甜腻辛辣的东西,多吃蛋白质类的食物,平常多多进行一些有氧活动,帮助消耗脂肪。从平常的生活方式中也要进行一些改变,可以走路的时候尽量不要坐车,可以坐车的时候尽量骑自行车,增加日常的活动量,增加脂肪的消耗量,多走路,少喝酒,久而久之小肚腩也是能够瘦下来的。

  然后平常可以进行适当的按摩运动,这种方法对于腹部减肥是有着很好的效果的。不断揉捏腹部的脂肪可以促进腹部脂肪的分散,而且可以使腹部脂肪匀称的分布在腹部周围,这样看起来就不会是脂肪堆积的小肚腩了。同时再进行适当的运动,小肚腩就很容易消失,脂肪也就减下去了。

  然后仰卧起坐也是一个很好的减小肚腩的方法,每天只需要在睡觉前做半个小时左右仰卧起坐就可以让腹部得到最大化的锻炼。虽然这只是一个上下反复的简单的动作,但是重复做这个动作对于减腹部的赘肉是有着很好的疗效的。或者平常转一下呼啦圈也是可以瘦下去减掉小肚腩的。

  还有平常吃东西的时候尽量吃一些纤维素比较多的食物,多吃一些蔬菜水果。像芹菜、苦瓜这类食品,对于减肥都是很有好处的,它们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又没有多少脂肪,人体食入之后不会转化为油脂存储在体内,而是变成具有高效作用的纤维素,以供人的日常生理需求。

  小肚腩现在越来越成为现代人都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了,这与人们日益增长的惰性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所以不管生活条件如何,不管平常的生活有多么安逸,每天都一定要保持适当的运动量,同时也要控制好自己的饮食。一个人只有拥有足够的自控能力,才能够取得成功,对于事业和工作如此,对于自己的身材同样也是如此。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方法 减肥 小肚腩

小肚腩是怎么来的?有小肚腩该怎么减

我想每个女人都希望能够拥有完美身材吧,修长的美腿、诱人的锁骨还有网红A4腰。但是总是那么多不如人意的肉肉挂在本该瘦美的部位。详细>>

减小肚腩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减肚腩的小妙招?

我们平常习惯于吃完饭就久坐在垫子上,所以会使腹部的鼓起来,腹部的肌肉得不到收缩,脂肪越来越多的集中于此处,不仅影响你穿衣服变得难看,还会……详细>>

小肚腩突出很显老?教你4招来减掉小肚腩

小肚子是最容易堆积赘肉的部位,尤其是对于长时间久坐或者暴饮暴食的人群来说,影响了美观,其实减掉小肚子是非常容易的,前提是要找到正确的方法……详细>>

桌边运动 专减小肚腩

上班运动以强化肌肉,提神醒脑为主,须搭配伸展运动,可以减少运动后肌肉因乳酸堆积产生酸痛。详细>>

长时间久坐会导致小肚腩 3个妙招能帮你减掉小肚腩

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平坦的小腹部,可是暴饮暴食、长时间的久坐的话就会导致小肚腩变得越来越突出,不仅会影响形象,而且穿衣也不好看。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