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饮食 > 减肥食谱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减肥代餐可以减肥吗?经常吃代餐有什么危害

2018-04-21 08:55:44      

  俗话说,“一百遮白丑,一胖毁所有”,没错,肥胖绝对是人们在追求美丽的道路上最大的阻碍,所以人们总是想尽各种各样的方法以达减肥的目的。有人就提出可以用代餐的方法来达到减肥的目的,这样做真的有效吗?经常吃代餐又是否会有什么危害呢?

  目前来说我们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代餐减肥方法就是吃代餐粉了,而且这是明星推荐的减肥方法,所以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效果的。其实代餐粉就是一种配方的食品,它由各种食材的粉末混合研磨制成,属于一种特殊的膳食,可以说是十分的微量高效了,这种代餐粉中含有大量的纤维素,让人吃了十分有饱腹感又不会堆积脂肪,对于想要减肥的人来说真是再好不过了。

  当然在市场经济的这个大环境下,鱼龙混杂的情况也是非常多的,虽然都是叫做代餐粉,但是不同品牌不同质量的代餐粉所产生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而且根据每个人不同的体质,所适应的产品也都是不同的。市面上的代餐粉也有很多的口味,所以想减肥的人们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味道,这样吃起来也会更加舒服。

  其实,针对于女性同胞们来说,大家的食量都是比较小的,所以每餐大概两勺左右就足够了。男性朋友们可能食量会稍微大一些,但是由于代餐粉是很容易让人有饱腹感的,所以四勺左右也就够了。虽然代餐粉对于减肥有着明显不错的效果,但是减肥也不能一味地依靠代餐粉,因为经常吃代餐粉也有可能会对身体造成一些伤害的。

  我们都知道代餐粉是一种热量比较低的食物,所以人吃了才不会那么容易变胖,但是与之相伴的也有一些不利因素。因为热量的过低,所以代餐粉中也缺少一些人体必须的营养物质,这样长期食用代餐粉就有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的现象了。所以在服用代餐粉的同时也辅助进行一些蔬菜水果的食用,只有营养均衡了才能有一个好身体,这样才能继续把减肥进行下去。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平常也要多多进行一些体育锻炼,一方面是为了强身健体,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自己身体内多余脂肪消耗掉,再配上代餐粉的食用,减肥的效果还是很明显的,按照这样的方法进行下去的话减肥成功就指日可待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危害 减肥 代餐

什么是减肥代餐?常见的减肥代餐有什么?

用代餐减肥可以说是是目前最火的减肥方法,它风行于国际,而且集营养均衡、效果显著、食用方便等优点于一身,自从它出现一来,就得到众多减肥瘦身……详细>>

什么减肥代餐?减肥吃代餐好吗

减肥的时候,怎么吃是困扰了无数减肥人士的难题,代餐的出现,对于很多减肥人士来说,是一个福音。有了代餐,再也不用想吃什么,不用每天计算热量……详细>>

什么是减肥代餐?减肥代餐该怎么选择和食用?

减肥代餐是现在减肥领域很流行一种减肥方法,减肥代餐的减肥宗旨是含的热量要低但是又很容易让人产生饱腹感同时又能满足身体对营养的需求。世面上……详细>>

减肥吃代餐有用吗?

减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一个比较困难的事情,尤其是选择节食减肥的朋友,因为饿肚子的感觉真的是不好受!所以很多人就开始寻找可以在不饿肚子的……详细>>

科学代餐减肥 巧用代餐减肥效果翻倍

现在天然粉粉是最流行的减肥产品,而且天然又健康,效果也非常理想。因为这些都是天然谷物、植物粉粉或者中药粉粉不同于成药,效果不会立杆见影,……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