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减肥瘦不下去是怎么回事? 会有哪些减肥误区?

2018-04-24 10:12:34      

减肥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有些人付出了很多的辛苦,也忍受了很多的饥饿,可是体重就是不降,这是为什么呢?有些时候其实是减肥的方法出现了问题,我们不小心踏入了一些减肥误区,使自己无论如何都瘦不下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哪些误区会使我们瘦不下去呢?

1、水果当饭吃

相对于我们经常吃的主食和肉类来说,水果中富含非常丰富的营养物质和更充足的维生素,热量却很低,经常吃水果可以帮助我们瘦身减肥。可是如果我们把水果当成饭的话,不但起不到瘦身减肥的效果,还可能会对我们身体产生伤害。水果中的热量不高,可是水果中的糖分会被我的身体以更缓慢的速度吸收,转化为我们的血糖,这就使我们身体更不容易产生饱的感觉。因此,我们在拿水果当饭吃的过程中,很容易不小心就吃多。长期用水果当饭吃,还会使我的身体严重缺乏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如果我们体内摄入的蛋白质很少,那么我们的肌肉就会逐渐的丧失活力,这样我们基础代谢就会很低,反而会使我们发胖。

2、减肥不吃肉

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会拒绝肉类,其实这也是不科学的。通过锻炼的方式给自己的身体加大消耗,不但辛苦,而且效果也不是很好。辛辛苦苦锻炼一个小时,仅仅可以给我们身体多消耗300大卡而已,而我们每天身体的基础代谢就已经有2000大卡左右了。如果我们摄入蛋白质不足,就会使我们每天基础代谢量降低,即便我们做了运动,也起不到减肥效果。此外,如果我们身体缺乏蛋白质,还很容易使我们产生贫血,皮肤粗糙,精神疲倦等现象。因此我们在减肥期间,也应该适当摄取一些优质的肉类以补充蛋白质。

3、经期吃不胖

女性月经期的时候会流失大量的血液,有些人会产生这样的想法:“我们流失了很多的血液,那么我们身体就消耗更多的热量来生产血液,因此我们就会自然而然的变瘦。来月经的时候,我们的身体也会需要更多的热量来制造血液,因此姨妈鸡怎样吃都不会胖。”其实这是一种伪科学,在女性的月经期间,不但容易出现水肿的现象,而且自身代谢也会变得很慢,如果这个时候吃了大量的食物很容易使自己迅速的发胖。

温馨提示

很多时候我们减肥瘦不下去,都是因为我们踏入了以上这些减肥误区,有些减肥经验看似有一些道理,可实际上都是伪科学。我们在减肥的时候一定要擦亮自己的双眼,否则的话只会越减越胖。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误区 减肥的方法 减肥

减肥一直瘦不下去 减肥误区你要知道

为什么总有的人减肥就是瘦不下去,明明已经按照网上的攻略来做,但是就是怎么也不瘦。在网上关于减肥的信息非常多,有的甚至还相互矛盾。对于减肥……详细>>

减肥为什么瘦不下来? 减肥有哪些误区呢?

减肥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很多人为此奋斗了几个月,甚至几年。有些人成功了,有些人失败了,有些人成功之后又反弹了,这是为什么呢?这是由于很多人……详细>>

你这么努力还瘦不下来,全因这些减肥误区

我们一边对吃不胖的瘦子们愤愤不平,一边在漫天飞舞的减肥食谱中身体力行。从少吃,到不吃,再到挑着吃……或许在“怎么吃才能瘦”的问题上因人而……详细>>

减肥会有哪些误区呢? 千万别走入减肥误区!

很多人和自己的肥肉战斗了很久,可是总不见它们消失,稍有放松,不但之前的努力白做了,还有可能变得更加的肥胖。这是由于你踏入了一些减肥中的误……详细>>

女生越瘦越好?减肥误区有哪些呢?

现代女性,以“骨感美”为理想追求。体型钱肥胖的女性都想尽办法的要减肥,而体态适中的也不忘追求瘦,常常把“我要瘦成一道闪电”挂在嘴边。由不……详细>>

  • 林东军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