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局部 > 减肚腩 > 正文
天花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手足口病病毒性疱疹炭疽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口蹄疫

想要完美腹肌要怎么做? 哪些运动可帮助锻炼腹肌?

2018-04-26 10:05:53      

实际上,我们每个人都有腹肌,有些人有6块有些人有8块,这是天生就有的。只不过很多人的腹肌都被厚厚的脂肪包裹住,因此也就看不到我们想要的马甲线了。有一些体型比较瘦的人,不需要锻炼就可以有很清晰的腹肌轮廓,可是有腹肌,不代表腹肌就会很好看,有些人的腹肌就像搓衣板一样,平坦而且没有任何的力度。如果想要完美的腹肌,一定是需要运动锻炼的。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哪些运动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腹肌。

哪些运动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腹肌呢?

1、健身球卷腹运动

这项运动我们需要用到一种常见的健身器材——健身球。我们可以平躺在健身球上,双脚平放在地上,双手放在头侧,将手臂打开,尽量保持健身球的平衡。在运动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将下颚向胸前微收,向上挺腰。在挺腰的时候,要用自己腹肌的力量而不是脊椎的力量。挺腰的时候要坚持两秒钟,然后慢慢的回到刚开始的姿势。刚开始做这项运动的时候,很难保持平衡,因此可以将两脚打开一些。如果想增加难度,就可以将两脚并到一起来做。这项运动我们可以每组做十次,每天做4—5组,就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腹肌了。

2、举腿卷腹运动

这是一种无器材锻炼腹肌的运动。平躺在地板上,背部紧贴地面,双手放在头侧,放松四肢,将双手前平举,抬起双腿与上身成90度角,用自己的双手努力的够自己的脚尖。运动的时候要注意吸气,放松的时候注意呼吸。抬起上身和腿部的时候,要尽量用自己肚子的力量。当双手够到脚尖的时候,要保持这个姿势坚持两秒钟,然后慢慢的返回开始的姿势。

3、剪刀脚卷腹运动

平躺在地板上,放松自己的四肢,向天花板抬起自己的右腿,缓慢的抬起直至与自己的上身呈90度角,坚持住两秒钟。在抬起右腿的同时,要保持左腿离地,与右腿呈75度角。然后将右腿缓慢的放下,同时抬起左腿,使左腿与上身垂直,与右腿呈75度角,坚持两秒。这个运动每次可以做十组,每天做4—5组,就可以很好的帮助我们锻炼腹肌。

温馨提示

腹肌是我们平时很难锻炼到的部位,因此我们的肌肉力量并不是非常优秀。运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慢起慢放,这样才可以对腹肌起到最好的锻炼效果。如果做得太急的话,很可能会对自己的肌肉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锻炼腹肌 完美腹肌 减肥

肚子上有肉怎么练马甲线 教你练出完美腹肌

肚子上有肉怎么练马甲线?一次次的健身热潮将腹肌、马甲线等训练带到健身减肥爱好者身边,很多人因为不爱运动、长期久坐导致肚子上肉很多,肚子肉……详细>>

哪些运动项目可以练腹肌?练腹肌吃什么好?

腹肌就代表着身材的匀称和完美,每个人都希望能够通过健身的方法快速拥有腹肌,但是需要长期坚持锻炼才可以看到效果,另外也要选择正确的运动项目……详细>>

怎么练腹肌?性感腹肌要这样练才有效

夏季真的是“不减肥徒伤悲”的季节,看着别人秀长腿、小蛮腰、马甲线、小腹肌等,是不是非常羡慕呢?其实女性坚持以下做法,也是可以练出性感腹肌……详细>>

小蛮腰已经过时? 练出完美腹肌才是王道

小蛮腰已经过时了,现在马甲线才是平坦腹部的终结者,你看人家袁珊珊练出马甲线之后,成功俘获一大批粉丝,很多人都想要练出完美腹肌,那么究竟该……详细>>

腹肌怎么练? 女性如何练出性感腹肌呢?

夏季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个考验身材的季节,看着别人大秀性感的腹肌,是不是觉得很羡慕?怎么样才能够练出性感的腹肌呢?下面就和女性朋友一起来了……详细>>

  • 侯金林

  • 黄呈辉

  • 邓启文

  • 李文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