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运动 > 减肥瑜伽 > 正文
肥胖症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高血脂维生素D中毒维生素A中毒营养过度

哪些人不太适合练瑜伽需注意

2018-05-06 08:55:08      

自从瑜伽传入中国以来,流传速度就越来越广。特别是当红明星们晒出自己的瑜伽课程之后,这项运动就变成了人人争着练的热门运动。但是瑜伽因为动作难度不易,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练的。一部分人应该注意,不要盲目练习瑜伽。

首先,中老年人不适合练习瑜伽。人们在步入中年之后,免不了会犯上一些骨质上的病症,关节的退化,以及韧带的柔韧性下降都不再适宜练习瑜伽。肌肉逐渐变得僵硬,骨质也更加脆弱以后,大多的瑜伽动作都需要强有力的肌肉作为支撑,如果中老年人强行进行瑜伽动作,很有可能会造成肌肉拉伤,脊椎错位。并且老年人得了这些病症都不容易根治,还有可能会影响以后的正常生活。所以,如果不是长年练习舞蹈和瑜伽身体柔韧性极佳,是不建议练习瑜伽的。锻炼身体应该是建立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基本上进行的。

其次就是已经患上骨质疏松症的患者,或者是骨质本就十分脆弱易得病的女性应该注意不要强行做瑜伽。在患病的同时做瑜伽会比平常人感到更加的吃力、疼痛而且也会更容易造成拉伤。骨硬度低的人,稍加不慎就有可能会引起骨折和椎体破裂,所以不要抱侥幸心理,远离危险。

其三,瑜伽动作常常是锻炼身体的整个部分的关节的,并且难度较大,从头部到脚踝都有高难度性动作,普通人都得要练习一段时间才能做好。患有颈部和腰椎疾病的患者也不提倡练瑜伽,以免加重病情或造成其他腰椎疾病。

不仅仅是患有骨科疾病的患者,还有心血管疾病和肥胖症患者都不适宜做高强度瑜伽运动。在空中瑜伽中就有很多倒立项目,心血管疾病患者如果在瑜伽过程中造成了大脑供血不足,心脏负担过重,就有可能造成强度不适甚至引发人身安全。肥胖症患者在进行高难度瑜伽动作过程中还有可能压迫到体内器官造成身体不适,最好是采用健康的方法减肥,在瘦身成功之后再学习瑜伽再次修身,塑造完美曲线。

还有现在十分流行的孕妇瑜伽,孕妇在孕期更应该注重自己的身体状况,练习孕妇瑜伽之前应该先询问医生,最好是在怀孕12周之后并且孕期状况良好再开始练习瑜伽,一定要在正规专业的瑜伽学习机构练习瑜伽,以免影响到胎儿的正常发育。

为了防止造成胃部不适,在饭前饭后1小时之内都不适合练习瑜伽。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瑜伽减肥 瑜伽 瑜伽注意事项

哪些人不太适合练瑜伽?酒精会影响瑜珈进步

瑜珈可改善一个人的心境,瑜珈并不是单纯的扭床花,每一个动作都需要身与心的完美的结合,这有利于培养人的专一的特点,能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长……详细>>

瑜伽减肥有哪些误区? 练习瑜伽要注意什么?

瑜伽在这几年很是流行,有很多女性朋友都想通过练习瑜伽来让自己身形变美。虽然练瑜伽很不错,对身体也有很大的帮助,但是生活中有很多人对瑜伽有……详细>>

春季练瑜伽排毒燃脂肪 切记别出太多汗

瑜伽益处不胜枚举,但也要根据安全指南来练习才行。特别是在春天多练习瑜伽的体式和呼吸,会让女性的肝脏活跃起来,促进排毒,让人更具活力。但值……详细>>

什么时候练瑜伽最好 6招让你拥有美丽身材

现在很多人减肥都想到运动,为了让自己能够坚持运动来减肥,不惜花多点钱去健身房瑜伽馆练习,以求达到减肥效果。那么,每天练瑜伽真的可以减肥吗……详细>>

从零开始练瑜伽 减脂瘦身又健康

瑜伽,不仅只是一套流行或时髦的健身运动这么简单。瑜伽是一个非常古老的能量知识修炼方法,集哲学、科学和艺术于一身。瑜伽的基础建筑在古印度哲……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