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减肥 > 热点文章 > 正文

糖尿病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糖尿病怎样运动减肥?

2018-05-13 08:42:06      

糖尿病患者主要体现为身体对血糖的调节能力失衡,因此很多人都会出现虚胖的情况,甚至可能会出现四肢瘦弱,腹部肥胖的现象。不但会影响美观,还会影响到内脏功能。因此,糖尿病患者应该适当的减一下肥,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糖尿病患者减肥有哪些注意事项?

1、确定减重目标

对于正常人来说,健康的减肥目标是每周减掉一公斤,也就是说每个月最好减肥不要超过四公斤。可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这个比例并不适用。糖尿病患者最好可以放慢减肥的速度,这样可以保证自己的身体安全和健康,糖尿病患者最好能够在3-6个月减掉体重的5%或10%。也就是说,即便体重基数比较大,每个月体重最好也不要降低超过三公斤。

2、饮食多加注意

糖尿病患者绝对不能通过节食的方式来减肥,否则的话很容易引起血糖波动。因此,糖尿病患者的饮食原则应该以调整饮食结构为主,科学而严格的搭配每餐的食物,正餐定时定量,就可以成功的瘦身减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拒绝一切的零食。

3、更换药物

一般来说,糖尿病患者都有自己惯用的降糖药物。如果处于减肥期间,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判断这种药物是否合适。因为在减肥期间,我们摄入的糖分含量是有限的,这样如果药效比较强烈,会使血糖出现非常剧烈的波动,甚至可能会出现低血压的现象。因此,一定要在医师的指导下进行减肥或更换药物。

4、严密监控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减肥期间,必须要严密的监控血糖,否则可能会出现一定的危险。糖尿病患者应该在三餐后两小时测血糖,这样可以了解自己的进食量和进食种类是否对血糖活动产生了影响,如果产生了影响,一定要及时的调整饮食方式。

糖尿病患者应该怎样运动减肥?

低强度有氧: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如果进行剧烈的有氧运动可能会使自己的血糖出现剧烈的波动,对身体不但可能会产生不良的影响,甚至可能会产生生命危险。因此,糖尿病患者的有氧运动必须强度低时间短。如果达不到良好的减肥目标,可以选择增加时间,不过一定要分段进行,一段时间不要超过20分钟。

温馨提示

糖尿病患者下肢肌肉会逐渐的出现萎缩,如果能够对下肢进行一定强度的力量训练,对糖尿病患者是有很大好处的。增加肌肉不但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效果,还能够对下身糜烂,产生预防作用。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减肥方法 糖尿病 减肥

糖尿病病人怎么减肥有效?饮食和运动都要安排上

糖尿病是一种以高血糖为主要特征的代谢性疾病,它需要终身的治疗,糖尿病和肥胖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肥胖者容易得糖尿病,而肥胖又给糖尿病人更多……详细>>

运动减肥须知:运动减肥的5个注意事项

通过运动来减肥虽说是最好的方法,但也要掌握好方法,否则会越减越肥,正想运动减肥的你这些健康运动减肥方法及运动后注意事项你一定要知道!详细>>

什么时候运动最减肥 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运动已经成为了一种健身减肥潮流,但是很多人对于早上和晚上那个运动最能减肥还表示不理解,下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下吧。详细>>

运动减肥会反弹吗 盘点运动减肥利与弊

运动项目选择不当肥胖者运动犹如体育正常者在负重情况下运动。因此,在开始参加锻炼时就应注意,首先选择好运动项目。一般应锻炼全身的体力和耐久……详细>>

运动减肥的种类有哪些?运动减肥有哪些好处?

运动减肥作为一种既有效又比较健康的减肥方式,受到许多想要减肥的女性青睐,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使其消耗多余的脂肪,促进新陈代谢,达到减肥……详细>>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